称ICO币被盗恰逢监管政策 投资者要求聚币网赔偿

称ICO币被盗恰逢监管政策 投资者要求聚币网赔偿
2017年12月18日 11:06 快科技

 创业项目优选 好项目来A5招商 ,点击入驻!

  2017年9月,央行、中央网信办、证监会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将ICO定性为非法公开融资,包括火币网、比特币中国、OKCoin三大平台在内的交易平台纷纷停止交易业务。随之多种虚拟货币价格大幅下跌。

  如果在政策出台后再迅速卖出,无疑会造成价值大幅缩水。近日,海淀法院就受理了一起男子起诉ICO交易平台的案件。

  男子诉称,2017年9月2日将自己从比特币中国购买的44454个ICO币转到聚币网,当日还在聚币网平台上另外购买了27000个均价每个币4.36元的ICO币。

  2017年9月3日凌晨1点左右,原告发现自己在聚币网平台的44454个ICO币被盗。聚币网承认平台的漏洞,并于9月5日晚十点归还了原告44454个ICO币。

  在ICO币被盗期间,新政策出台,ICO币从相关多个交易平台陆续下架,并且价格变成了几毛钱一个,被告的过错导致原告不能及时交易,出现重大损失。

  男子诉称,聚币网平台事前不通过调查,明知ICO币为空气币,为了收取高额上币费及买卖佣金,就让ICO币在平台交易,直接导致原告的大量损失。

  原告认为,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考虑,被告应当退还原告从聚币网上购买ICO币的117720元并按照9月2日当天的ICO币均价赔偿原告损失193819.44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