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切换安静音乐世界:2017主流降噪耳机横评

一键切换安静音乐世界:2017主流降噪耳机横评
2017年12月18日 11:37 TechWeb

【TechWeb报道】如今的智能手机毋庸置疑是每个人生活必需品,对手机依赖的同时,消费者对手机涉及到周边产品也会持续关注。对于音乐发烧友而言,他们为了能随时随地享受高质量的视听体验,经常会豪掷千金购买高端耳机,不过为了心爱的东西高额消费是人之常情。说到底发烧友在购买高端耳机在满足自身爱好同时,也是为了追求极致音乐视听体验,令自己身心愉悦。

虽然国内智能手机近几年将海外品牌逼得节节败退,但在耳机市场,2017年大环境还是“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耳机制造过程中精细度远比手机要复杂,所老品牌制霸高端市场也不足为奇。比如自带黑科技又有信仰光环加持的索尼大法,或者是产品口碑皆不错的老牌劲旅BOSE,亦又是近两年受关注的国产新秀Fill,它们在2017年比较受发烧友关注的降噪耳机市场,都推出了自家的代表产品。主要是头戴式、颈挂式两大类型,它们分别为:

头戴式——索尼WH-1000XM2,Bose QC35,FIIL Diva2

颈挂式——索尼WI-1000,BoseQC 30,FIIL 随身星NC

笔者恰巧也体验了三大品牌今年主推的降噪耳机产品,仅从用户角度出发,跟大家分享下实际使用体验,抛除冰冷的测试数据,毕竟谈使用感受总比给网友看数字要简明扼要的多。

头戴式降噪耳机

外观+佩戴

说起头戴式降噪耳机外观,大部分产品给人的印象免不了些许笨拙感,在这点上,这三款耳机在外观上做出了不同方案的优化:Bose QC35的单元大小紧凑但并不算小巧。椭圆形外壳有种蛋壳类的感觉,外壳是类似于铝合金喷砂质感,摸上去手感还不错。不过耳机架佩戴久了会给头部一种压迫感,个人感觉。

索尼WH-1000XM2产品的外观设计依然走简约设计,皮革制的外表,一部分是裸露在外的金属骨架,横梁内侧使用了泡棉加蛋白质皮革作为包裹,设计风格别具一格。低调的同时逼格十足。耳机整体质感不错,按键回馈到位方便操作。电源键提供开关机和电量查询,蓝牙连接手机也能查看电量的。佩戴过程中没有Bose那种时间久了后的压迫感。

FIIL Diva2设计一样走的是简约路线,全黑色的机身没有过多的装饰,仅左右面板各有一个FIIL的logo,耳机的左右部分采取了可折叠式的设计,方便用户日常携带,耳机罩与耳机架部位采用了一种皮质的设计,即使长久佩戴都不会令用户觉得难受,不过整体舒适度还是比索尼WH-1000XM2差一个等级。

三款产品在外观上,都各有千秋,索尼WH-1000XM2在外观上更有未来科技感,Bose QC35保持着一贯的沉稳风格,FILL Diva 2还是跟随主流。佩戴舒适度上,上面已经给出了答案:索尼WH-1000XM2——FIIL Diva 2——Bose QC35。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