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回应网站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已经移除

南方周末回应网站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已经移除
2017年12月18日 10:49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上周,南方周末的网站主页被曝出挂了加密货币的挖矿脚本,访问时CPU会被占满。 昨天下午,南方周末发布了有关说明,称现已查清漏洞,删除植入,用户可放心浏览使用网站。

南方周末《关于OpenX 业务模块被植入脚本的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南方周末网站(infzm.com)发现OpenX 广告业务模块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立刻进行修复,于 12 月 15 日 11 时 10 分恢复正常。这次事件给用户访问造成影响,特致歉意。在专业部门支持下,现已查清漏洞,删除植入,用户可放心浏览使用网站。目前,南周报社已经将此事上报主管部门,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阿根廷一家星巴克店铺也被曝出店里的公共 Wi-Fi 暗藏恶意代码。它不会盗取用户的个人信息,也不会破坏电脑系统,而是劫持用户的电脑生成一种名为「门罗币」的虚拟币。该行为是未经用户允许侵占CPU/GPU,结果就是电脑卡顿。

当时星巴克回应,称这家店的 Wi-Fi 不是星巴克提供的,问题在于服务提供商,并表示将与服务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