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增27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2020年全覆盖

邵阳市新增27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2020年全覆盖
2017年12月18日 09:12 邵阳新闻网

272台整装待发的纯电动公交车

交车仪式现场

试坐纯电动公交车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简晓春 李高雄)12月15日上午,在邵阳市新行政中心前广场举行的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暨交车仪式现场,中车集团向邵阳湘运集团交付了272辆纯电动公交车,仪式结束后,这批公交车将投放到邵东、隆回、武冈、新宁、绥宁五个县市正式开始运营。

本次交付电动公交车分10米和8米两种车型,均搭载了中车时代电动独家研发的“云智通”智能管理系统,公交运营公司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实现车辆所有部件关键数据的监控、存储及管理,从而提高车辆的智能性和安全性。

此前,中车电动已有150多台8米纯电动客车投入邵阳运营,根据邵阳湘运集团统计,相比传统客车,每台纯电动客车燃料成本减少68%,维护成本减少50%,每年节约近260万元的燃料成本和50万元的维护成本。

自2016年以来,邵阳市加快城区公共客运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先后购买了983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八县一市三区,预计到2020年,邵阳地区将实现新能源公交车辆的全面覆盖。

活动现场,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代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联办、省经信委对邵阳市政府、邵阳湘运集团、中车时代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表示,邵阳将以此次新能源公交车的示范运营为契机,促进新能源汽车在我市公共交通领域全覆盖,将邵阳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示范区,为邵阳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