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冰箱行业已准备向碳氢制冷剂敞开大门

美国冰箱行业已准备向碳氢制冷剂敞开大门
2017年12月18日 08:40 R290快讯

采用丙烷(R290)或异丁烷(R600a)等碳氢制冷剂的家用冰箱在世界很多地区都已是司空见惯的事物,但北美却是例外。

然而,这种情况正在改变:美国家电制造商协会(AHAM)最新发布的采用可燃制冷剂的家用电器安全服务指南已显露出了这种趋势。

“发布该指南是由于行业正在转向一种新型制冷剂——非HFC类制冷剂和发泡剂,这种制冷剂和发泡剂不仅更加环保,而且在欧洲已广泛应用,”AHAM发言人Sydney Henderson表示,“然而,新制冷剂要求改变以往的服务方式,所以我们制订的服务指南旨在对可能首次处理应对这类产品的美国家电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美国家电行业转向碳氢制冷剂,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最近提出的规则应该算是一个加速因素。美国环境保护署提出,要把碳氢制冷剂的充注量由57克提高至150克。

AHAM的这份《采用可燃制冷剂的家用电器安全服务:推荐准则》包括岗前安全检查、泄漏检测、冷却系统维修、制冷剂充注和替代、制冷剂移除和售后服务程序。

这份指南覆盖的家电品类包括冰箱、冷柜、制冰机、冷饮机、房间与移动空调器和除湿机。“家电行业已经开始生产采用这种新型制冷剂的家电产品,”AHAM的一份声明中如是写到。

AHAM的指南中指出,转向碳氢制冷剂是“(家电行业)生产最高效、最环保产品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但考虑到碳氢制冷剂的可燃性,“由于采用碳氢制冷剂的家电产品已经进入市场,让那些服务和维修从业人员熟悉这份指南非常关键,”AHAM方面表示。

从全球范围看,每年生产的1亿台家用冰箱和冷柜中,绝大部分采用R600a或相似的制冷剂。

由于美国环境保护署规定碳氢制冷剂的充注量限值为57克,美国市场采用碳氢制冷剂的家用冰箱增长受阻。在欧洲,家用冰箱的碳氢制冷剂充注量限值是150克。

尽管美国环境保护署批准了碳氢制冷剂在空调上的使用,其规定碳氢制冷剂在空调中的充注量限值取决于房间面积及燃烧下限等参数,但丙烷(R290)空调至今仍然没能进入北美市场。不过,全球其他地位R290空调产量的提升表明这种空调受到了全球的欢迎。在印度,当地空调制造商Godrej&Boyce自2012年以来已经销售了35万台R290空调。

绿色和平组织一直建议美国提高碳氢制冷剂充注量限值,该组织主张的“绿色冷冻”技术——在家用制冷领域采用碳氢制冷剂而非HFCs,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

“北美的充注量限值应该立即和国际标准相协调,”绿色和平组织政策业务高级顾问Janos Maté表示,“全球有近10亿台碳氢冰箱在安全运行,为什么北美消费者被剥夺了购买气候友好型冰箱的权利?”(编译自hydrocarbons21.com,作者:Elise Herron)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