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成为世界上首个不再使用FM电台的国家

挪威成为世界上首个不再使用FM电台的国家
2017年12月17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挪威成为世界上首个不再使用FM电台的国家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13日,挪威的北部区域和位于南极的斯瓦尔巴特群岛首次改为使用数字信号广播,由此,挪威正式成为世界上首个不再使用FM电台的国家。

  据报道,数字信号广播保障了声音的质量,并能够收听更多的电台。近年来,包括丹麦、瑞典和英国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已经相继改为使用数字信号广播。

  据了解,FM(Frequency Modulation)即调频,习惯上用FM来指一般的调频广播,事实上FM也是一种调制方式。

  即使在短波范围内的27-30MHz之间,做为业余电台、太空、人造卫星通讯应用的波段,也有采用调频(FM)方式的。

挪威电台调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