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发起人:中美共同领跑农业科技革命

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发起人:中美共同领跑农业科技革命
2017年12月17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发起人:中美共同领跑农业科技革命

罗杰·罗伊斯向现场听众介绍农业科技最新项目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7日电(涂艺)“食为人天,农为正本。”中国有着千年农耕文明史。而随着科技力量的不断注入,中国的农业正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模式向现代化的科技农业转型升级。

  16日,在杭州举行的硅谷农业科技年会上,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发起人、知名硅谷律师罗杰·罗伊斯(Roger Royse)表示,在当前科技全球化时代中,中美两国有望通过技术互通、产业共建,一同领跑包括农业在内的科技新革命。

  当前,中国城镇化发展加速,人口进一步增长,如何在农耕用地减少的同时,增加新鲜农作物产量以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已成为当下中国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与此同时,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与食物品质的越发重视,政府对绿色农业发展的大力投入,都成为有力“推手”,促使农业产业科技革命的加快来临。

  “区域性的问题也是全球性的问题,同时更是全球性的机遇。”罗杰·罗伊斯表示,推广“硅谷全球化”理念,将硅谷及全球先进的农业科技与中国本土实践无缝对接正是此次硅谷农业科技年会落地杭州的一大心愿。

  “事实上,中美双方已经在科技农业领域携手做了不少共同推进工作,不仅两国政府达成了大量共识,民间企业也在共同助力。”罗杰·罗伊斯表示,近年来,中国移动技术的发展普及,以及其对大数据的运用令人难忘,如何通过移动端实现农业管理的全自动化,借力大数据强大的收集整合能力,推动“低投入,高产出”的精确农业发展,将成为两国共同探索的又一新风口。

罗杰·罗伊斯接受采访 王远 摄

  “科技将农业变得更简单。”在当天的硅谷农业科技年会上,罗杰·罗伊斯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诸多世界最前沿的农业科技动态及项目,例如,能使农作物全年不间断生长,最大限度降低自然条件限制的垂直农场;利用移动应用实现农场管理的Granular软件;通过智能扫描实现果实类别分拣的Smart Vision Works机器学习等。

  “五年前,农业科技甚至不是投资者们关注的对象,短短数年间,农业科技已经吸引着大量市场资本的注入。”展望农业科技的未来发展前景,罗杰·罗伊斯充满期许:“农业科技存在着非常大的潜力,在未来,农业科技一定是成长速度最快的领域之一。”

  而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农业科技领域投资人及创业者搭建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流平台,推动全球范围内各国对农业科技的合力共建,正是硅谷农业科技年会的初衷。

  作为当前美国硅谷最具产业规模的产业科技盛会之一,今年,硅谷农业科技年会首次到访中国,并在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开展对话论坛。在明年,杭州还将正式成为硅谷农业科技年会的唯一主会场,继而揭开硅谷农业科技年会亚洲行“常态化”之旅。

  据悉,此次硅谷农业科技年会杭州站由杭州市科协与Royse Events LLC,Silicon Valley Agtech Conference共同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中新社浙江分社承办,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浙江省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等单位协办。(完)

硅谷中美罗伊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