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女王副驾”是这样诞生的

蔚来ES8“女王副驾”是这样诞生的
2017年12月17日 13:27 cnbeta

16日晚,蔚来旗下首款量产车ES8在京正式发布。4.4秒的百公里加速、33.8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标配主动空气悬挂、全铝合金架构车身和底盘、21项主动安全配置、支持可换电架构(3分钟完成),配备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这些硬参数让蔚来ES8在发布会现场赢得了无数掌声。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中,蔚来董事长李斌表示,蔚来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也会对特斯拉的中国销量造成一定地冲击。

李斌认为,相比其它新兴造车公司,蔚来的定位更高端、更高性能,也是第一个真真正正量产后交付给用户的,肯定走的也比他们快一些。

他还透露,蔚来专注于研发、用户服务方面,在制造方面,比如最核心的三电:电机、电控和电池的包,也都是自己生产的。

在整车制造方面,蔚来和JAC(江淮汽车)合作,但李斌强调:“但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工厂,而且我们的合作肯定不是代工模式,我觉得比这个要深入多了。”

在车辆设计方面,李斌谈到了ES8的一些新巧设计,比如“女王副驾”。他表示,之所以会有一些这样的设计,是因为我们的日常体验没有被满足。

“ES8充分利用了电动车架构的优势,比如说我们的女王副驾,多少女孩子坐在副驾上脚不知道往哪儿放啊,我们就把它做成了。出于车辆架构的原因,传统的汽车没法做,而电动车就可以把空调往前仓里面推,腾出整个空间出来我们可以做脚托,女王座驾就打造出来了。

这还是得益于我们从用户视角出发,真正去想着怎么做一辆好用的车。这个是从我们观察(得来的)。毕竟我和李想都是做了十几年汽车的网站,我们当然会关注到这些没有被充分满足的用户的需求”,李斌说。

据了解,ES8的副驾驶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蔚来ES8将取消传统车型副驾驶中控台的手套箱,同时将副驾驶座椅进行升级,支持前后滑动,并配备有电动调节腿托以及脚托,进一步提升了副驾驶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为了弥补取消手套箱带来了储物空间方面的缺失,ES8在前排中控台鞍部下方新增有开放式的储物格设计,日常使用更加方便。

ES8座椅李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