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周使用次数领先ofo6000万次 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摩拜周使用次数领先ofo6000万次 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2017年12月17日 10:45 飞象网

目前,共享单车已为众人所知,正在成为人们重要的出行方式,绿色、安全的出行意识正逐渐深入人心,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火热,竞争更是激烈。一开始摩拜单车就在众多企业中崭露头角,近日,国内权威数据机构QM发布的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11月份最新数据报告又有力的证实了摩拜实力,摩拜已经成为行业第一品牌,另外行业第二大品牌ofo小黄车也奋发向上,紧追不舍。

活跃用户量是衡量单车使用程度的重要指标,既能反映用户基数也能反映用户粘度,也是对比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方面。具体来看,在周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单车为2784万,ofo为2393万,摩拜领先近400万,领先幅度达到16%。在日均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为818万,ofo为723万,摩拜领先近100万,领先幅度为13%,综合看来,在活跃用户量指标中摩拜占据绝对的优势,领跑行业发展。

另外,数据报告还在使用次数方面进行了数据呈现,摩拜周使用次数为2.09亿次,ofo为1.47亿次,摩拜领先超6000万次,领先幅度为42%。日均使用次数摩拜为2988万次,ofo为2097万次,摩拜领先近1000万次,领先幅度为42%。相比之前数据,二者数据均呈上升趋势,但是摩拜基数高,且发展速度较快,这与全球的用户基础密不可分。目前,摩拜单车已经成功登陆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服务全球超过2亿用户,每天就需提供3000万次出行服务,可见,摩拜单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必要的出行选择之一。

而摩拜之所以能够承担起如此重任,保证每天人们出行的正常需求,这与其物联网思维密切相关。摩拜单车自成立之初,就打造出集合了GPS定位、物联网芯片的共享单车智能锁。每一辆车都能在物联网智能锁下,和摩拜单车后台实时连接。这样每一辆摩拜单车都变成了庞大智能物联网上的一个节点,而不是单独存在于城市一角的骑行工具而已。摩拜单车的使用状态、车辆损坏率、是否处于热门区域等都能迅速被技术后台得知,能够对数百万车辆位置和状态实时精准掌控,从而实现科学投放、车辆时时监控和维护及智能调度,提高线上线下用户服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

共享单车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步入下半场,开始的粗放型竞争模式向精细化运维方向转变,环境再变,企业的经营思维必须随之改变,但所有变化的中心都是围绕着提升用户体验,毕竟,企业经营的成功与否是直接能够从用户评价中得到反映。

摩拜物联网OF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