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神似iPhone X售价1599元;腾讯大会马化腾送价值30万元大奖;日本一公司要用比特币发工资 | 早报

国产机神似iPhone X售价1599元;腾讯大会马化腾送价值30万元大奖;日本一公司要用比特币发工资 | 早报
2017年12月17日 09:39 创业邦

正宗“国产iPhone X”

仅售1599元

不可不知

1、腾讯内部年度大会 马化腾送出价值30万元大 奖

近日,腾讯举办了内部年度大会,作为腾讯员工的年会,腾讯CEO马化腾、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COO任宇昕、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等高管均上台发言。大会的抽奖环节让在场的人沸腾。根据员工爆料, 这次获奖的腾讯员工叫傅裕(richfu),大奖是1000股腾讯股票,按照目前的市值计算,价值超过了30万元 ,的确算得上是大奖了。网友纷纷吐槽,他的名字为他带来了好运气。

2、SpaceX首次使用二手火箭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

据CNBC网站报道,周五,马斯克旗下火箭发射公司SpaceX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家利用回收火箭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私人公司。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第一次批准由一枚回收的火箭执行这样的任务,也是SpaceX第四次利用回收火箭执行发射任务。今年早些时候,SpaceX曾利用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完成了3次商业发射任务。

3、蔚来汽车发布ES8明年正式交付 44.8万元起售

首届NIO Day(蔚来日)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这是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以下4大重点:蔚来ES8于12月16日正式上市, 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并首推电池租用方案 ;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发布,全球首装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正式亮相; 全球首创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发布,现场演示3分钟换电。

4、中兴员工坠楼之谜:曾报警称被跟踪 两次举手“投降”

2017年12月10日,中兴网信员工欧建新打开26楼办公室窗户纵身跃下,结束了42岁的生命。其妻丁秀芳称,丈夫在事发10天前被公司劝退,因股份转让价过低和人事部产生分歧。界面新闻调查发现,事发前一天,欧建新曾报警称被人跟踪,甚至坠楼前两次举手做“投降”状。对于网上流传的家庭不和的言论,欧建新的父母、妻子和岳父均表示否认。

5、传摩拜ofo短期合并窗口关闭 争夺控制权是焦点

传闻中的摩拜和ofo合并案短期窗口已关闭。财新援引多处信源称,腾讯、滴滴和摩拜的天使投资人、摩拜董事长李斌,从10月份开始着手摩拜和ofo的合并谈判,三大股东对合并态度积极,但对谁控盘存在较大意见分歧,腾讯和滴滴甚至已经设计好合并架构以及高管入选,未料遭其他股东强烈反对,摩拜和ofo管理层也均不接受。再加上此前ofo方极力反抗大股东滴滴的强势入主,甚至将滴滴派驻人员“赶出了公司”的背景,短期内双方合并的可能性并不大。

6、李开复:明年会有一批AI公司倒闭

12月11日,李开复以“预见2018”进行了主题分享,向媒体总结了他的北美见闻和心得。李开复说,人工智能发展大概有四波浪潮:互联网AI化、商业AI化、实体世界感知AI化,以及全自动AI化。

在北美的四大AI巨头公司中,李开复的总结是:Google有大牛优势;Facebook做得更深,但没有平台化意识;微软在试着聚拢自己的实力;亚马逊是做得非常厉害的。他认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AI项目确实贵了”,泡沫是存在的,而到了明年年底左右,会有一批公司倒掉。

7、日本一公司将用比特币给员工发工资

日本网络巨头GMO Internet证实,从明年2月份开始,他们将给员工支付10万日元(约899美元)的工资,如果员工愿意,他们也可以领取比特币作为工资。 自愿领取比特币作为工资的员工,还会得到10%的奖励,这可以弥补比特币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损失。

8、Uber拟2024年推城际电动飞的 可乘坐4人

当地时间星期五,巴西航空CEO表示,Uber与该公司联合开发的电动飞的服务可能将于2024年——比Uber的最新预期晚了一年时间——投入商业运营。 工程师在设计一款1吨重的飞行器,可以乘坐1名驾驶员和4名乘客,飞行高度在800-1000米。飞行器以电池为动力,充电5分钟即可飞行。

9、三星手机申请新专利:可折叠双屏幕 适合玩游戏

据外媒GSMArena消息,三星最近申请了一款可折叠双屏手机设计的专利,三星工程师认为折叠双屏幕更加适合游戏玩家。专利显示,如果在一手机个屏幕上显示游戏,那么便能在第二个屏幕上提供游戏的控制区域,类似于任天堂的3DS,但运行的是Android系统。

10、国产iPhone X小辣椒S11售价公布 刘海感人

国内手机品牌小辣椒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新机S11,由于外形跟iPhone X基本一样,所以也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国产最强iPhone X”,而它的售价也已经公布,为1599元。

新机采用5.5英寸1280×720分辨率显示屏,搭载联发科MT6737处理器,内置3GB内存和32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500万双摄景深摄像头+后置1300万摄像头,电池容量2500mAh,运行YunOS 5.1.1系统。 为了让手机看起来是全面屏,刘海是硬加上的,同时机身体积也是被刻意做成18:9,但屏幕本身比例还是16:9。

苹果马化腾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