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考虑对比特币征税,各个国家都是怎么管比特币的?

韩国考虑对比特币征税,各个国家都是怎么管比特币的?
2017年12月17日 07:01 好奇心日报

不少国家都在规划应对比特币交易的政策,韩国是最近一个。

根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政府在周三举行了一次紧急会议,商议针对比特币的政策,计划在周五公布具体措施。根据路透社提前拿到的文件,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征收资本利得税。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加强监管比特币的交易场所。根据会议上新提出的一项法案,韩国政府计划要求限制加密货币交易场所,只允许交易双方在实施投资者保护的交易所交易,并要求披露所有投标和报价的价格。

这些措施还需要韩国议会的批准。目前,首尔将维持目前对所有银行参与比特币交易的禁令。

这可能只是当时会议上商议的一部分内容。根据韩国报纸《韩民族日报》报道,在会议结束后不久,一份草案的照片就开始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了准备在年底前执行的 4 项监管措施:

禁止无证投资者通过投资加密货币来弥补损失。
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作为无证投资者的投机平台。
要求银行和交易所确保,未成年投资者和外国人不得在开设加密货币交易账户。
临时停止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投资加密货币。
图片来自:《韩民族日报》

韩国目前对比特币交易监管较严。9 月底,韩国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宣布,禁止以首次代币发售(ICO)的形式进行融资,ICO 以发行加密数字货币的方式取代股票发售进行筹资。韩国目前对比特币交易监管较严。9 月底,韩国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宣布,禁止以首次代币发售(ICO)的形式进行融资,ICO 以发行加密数字货币的方式取代股票发售进行筹资。

随着中国 9、10 月份对比特币交易的监管加严,原本比特币交易最重要市场从中国转移,转到了韩国、日本等国家。9 月份国内央行禁止 ICO 发行,3 大比特币交易所收到监管部门要求,在 10 月底关停国内业务。

比特币过去 1 年价格走势

但韩国和日本的比特币交易市场活跃起来。截止到 9 月底,预计有 100 万韩国人拥有比特币,据说有更多不懂加密数字货币是什么的用户也开始投资。

日本市场更大一些。 根据日本比特币网站 Jpbitcoin.com 的数据,日本比特币交易量从 4 月份的 119 万枚,增长到了 11 月份的 451 万枚,11 月份的交易量是全球总交易量的一半。

这跟日本政府对于比特币较为宽松的监管政策有关。日本政府在今年 4 月份将比特币认作是法定货币的一种,包括 Bic Camera 等几家零售商开始支持比特币支付。9 月份,日本认可了 11 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对基础计算系统、加密数字货币运营商、交易用户注册登记外,日本比较支持比特币。

相对宽松的还有美国。虽然美国期货业协会(FIA)等金融机构仍担忧比特币波动性、美国金融体系未做好准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已经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已经计划的还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以及纳斯达克。

欧洲跟日本的措施较为相似些,欧洲目前还允许通过 ICO 进行融资。目前主要是在打击洗钱、网上赌博等方面在推进监管。财政部计划本月称,比特币交易双方需要注册登记,交易平台需要汇报可疑的交易,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在全欧洲推行。

根据比特币资讯网站 Bitcoin Market Journal 的统计,包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现在对比特币的监管都相对宽松,对于 ICO 融资大部分都还在允许。

但按照周三会议上传出来的信息,韩国比特币交易市场现在也要被更多地管起来了。加强监管上,韩国只是最新一个国家,更接近于中国。

题图来自:pxher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