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内蒙古尿毒症患者黄蓉14年等来的“生命希望”

通讯:内蒙古尿毒症患者黄蓉14年等来的“生命希望”
2017年12月16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通讯:内蒙古尿毒症患者黄蓉14年等来的“生命希望”

图为捐赠现场 李爱平摄

  中新网锡林郭勒12月16日电题:内蒙古尿毒症患者黄蓉14年等来的“生命希望”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我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没什么。”15日晚间,走下舞台的青年歌手格格用颇为轻快的语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当晚,格格在中国边境小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用歌声为当地尿毒症患者黄蓉进行慈善演出,受到她歌声感染的当地企业家们纷纷解囊,为黄蓉带来新的“生命希望”。

  27岁的黄蓉出生于当地一户普通工人家庭,13岁那年她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后,就再也没上学。由于常年救治花费巨大,家里已无力承担医药费用。

  黄蓉的姐姐黄娟告诉记者,因为病情严重,在当晚的慈善演出中黄蓉仍躺在北京铁建医院的病床上,等待着家乡人为她带来“换肾”的爱心款。

图为慈善演出现场 李爱平摄

  “目前已经有了可以匹配的肾源,但前前后后至少需要50多万元……”黄娟说,为了能够凑够“换肾”的钱,她和朋友韩殿臣分别找到当地政府及当地企业家,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15日晚间在当地乌兰牧骑演艺厅所进行的这场慈善演出就是她和韩殿臣等人奔波的结果,在现场,众多爱心人士共为黄蓉捐款10余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晚为黄蓉献爱心的政府部门分别有当地工商联合会、红十字会,及当地知名的矿业公司、传媒公司、牛羊肉企业、美容店负责人,除此外在现场还有众多的牧民为黄蓉捐了款。

  “尽管离救治费用50万元还差一大截,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愿意为黄蓉献上爱心……”黄娟对此颇为乐观,她对记者表示,“绝不会因为钱不够,而放弃救治。”

  黄娟的好友韩殿臣则表示,在春节前将会为黄蓉再举行一次慈善演出活动,争取为黄蓉带来更多的“生命希望”。

  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场慈善演出活动,当地乌兰牧骑对这场活动分外重视,他们提前一周就进行了彩排,力求通过这场活动的举行,让更多民众参与进来献出自己的爱心。

  专程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赶来演出的青年歌手格格表示,能为黄蓉做这次慈善演出,是自己作为一名歌手的价值所在。因为她相信,“大爱无疆”。(完)

内蒙古黄娟慈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