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探测器拍摄红色星球不同寻常的照片

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探测器拍摄红色星球不同寻常的照片
2017年12月16日 13:13 环球网

  通常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火星图像都是这样的:上面显示的是火星北极,而下面是南极。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最新发布的“火星快车”(Mars Express)号探测器所拍摄的图像却有所不同。

  

  这种图像特别展示了火星的一个部分,底部冰冷的北极冰盖和顶部的红色赤道景观。 “火星快车 ”号探测器在6月19日拍到这张照片,周四欧洲航天局公布了这张图像,称之为“罕见的广角视角”。

  “火星快车 ”号探测器不得不用高分辨率的相机完成一些“花式体操”。欧洲航天局指出: “相机被转移到了地平线上,而不是像常规成像那样指向表面 。”

  这张图像上展示了火星上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火山,包括巨大的盾状火山亚拔山(Alba Mons)——一座直径超过620英里(1,000公里)的火山,其位于图像的上半部分。

  拍摄图像时正是火星北极春天开始的时候,它给了我们一个极好的极地水冰和尘埃景象,冬天的二氧化碳冰已经蒸发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