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为NASA执行空间任务:二手火箭+飞船

SpaceX为NASA执行空间任务:二手火箭+飞船
2017年12月16日 08:45 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成功利用一枚执行过航空任务回收来的“二手”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艘“二手”货运飞船。

  这枚火箭即大名鼎鼎的Falcon 9(猎鹰9号),曾在今年6月份执行CRS-11时使用过,而飞船则是在2015年4月使用过。

  此次的任务称之为Commercial Resupply Services(CRS-13),携带了2.5吨补给物资和科研设备,包括研究微重力环境下肌肉萎缩、植物生长以及研究空间站内微生物情况的实验器材。

  虽然SpaceX此前曾3次成功使用二手火箭,但二手火箭和飞船同时还是“大姑娘上轿”。

  另外,Falcon 9发射8分钟后,第一级再次成功回收。

  有了上述先进经验,今后太空探索的费用将大大降低,为人类登月甚至登火都有着重要的前瞻意义。

NASASpaceXFalco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