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幕后走向台前刘淑青出任乐视网总经理

从幕后走向台前刘淑青出任乐视网总经理
2017年12月16日 00:5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乐视网(300104,股吧)(300104)12月15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

  这一消息,让此前站在幕后代替孙宏斌掌控乐视网的刘淑青走向台前,从“大管家”变身总经理。可以说,刘淑青的任命再顺理成章不过了。

  2017年1月份,融创入股乐视网,其中特别条款中就有一项,融创有权向上市公司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各1名。3月30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韩方明辞职,天津嘉睿(融创实际控制)提名刘淑青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4月20日,乐视网董事会同意选举刘淑青担任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6月28日,乐视网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刘淑青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刘淑青正式成为乐视网非独立董事。8月15日,时任乐视网CEO的梁军任命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负责全面统筹乐视网及上市公司体系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没有任何实质职务的刘淑青,通过这次任命成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并且分管公司内部人力、法务、财务与行政多项要务,刘淑青成为乐视网名副其实的“大管家”。这一步步走得严丝合缝,刘淑青也终于摇身一变,彻底成为掌控乐视网的台面人物。

  一位离职的乐视网高层曾对记者解释,即使梁军在任期间,背后仍是融创系代表刘淑青在代替孙宏斌掌控全局,所有核心会议都是刘淑青主持。

  这边,刘淑青大包大揽,在乐视网已经全权在握;那边,跟随贾跃亭十多年的老部下刘弘辞任乐视网副总经理。乐视网12月15日同时公告称,公司高管刘弘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公司接受其辞职申请,辞职后刘弘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副董事长职务。

  刘弘从2004年开始追随贾跃亭,很多场合都是他陪伴贾跃亭一起出席。2004年至2008年,刘弘任乐视网副总经理,此后一直担任乐视网副董事长、董事。2015年8月18日起,刘弘任职酷派集团执行董事,2017年11月17日,刘弘接任贾跃亭任酷派董事局主席。在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所有职位后,刘弘也少有在公众场合露面。本月初,刘弘还因为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要求其提前购回质押的乐视网股票未获履行,被方正证券诉至长沙中院。

  刘弘从副总经理之位请辞,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原乐视系在乐视网彻底消失。此前,袁斌、梁军、高飞、张旻翚、蒋晓琳、吴亚洲等多位原乐视系高管都已经从乐视网辞职。

  外界早已有人用“乐视已死”来形容乐视生态的消亡和原有一批乐视人的离去。对此,前述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外界说孙宏斌在清算,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一朝天子一朝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作为投资人和最大的投资方,孙宏斌要考虑投资回报,如此快速全盘换成自家人,彻底掌控乐视网,也是为了更快让乐视网止血。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