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

清华大学成立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
2017年12月15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清华大学成立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15日成立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两个实验室管委会主任。

清华大学清华园资料图。王文波 摄 图片来源:CTPphoto

  脑与智能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系统及计算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该实验室主任王小勤介绍,脑科学发展至今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生命科学和医学的范畴,而是理工科和生命科学高度交叉的学科。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开发新型的脑活动测量和调控等下一代关键技术,运用工程技术和计算模型等手段探索脑科学中复杂的前沿科学问题,解决脑疾病及脑健康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攻关类脑技术、推动通用人工智能系统研究等。

  未来实验室将开展科学、技术、人文、艺术的交叉研究,探索人机物融合社会协调发展。该实验室主任徐迎庆表示,该实验室将首先在颠覆式学习、未来人居、未来医疗健康、计算摄影学、工业智能制造、情感计算与新一代交互系统、新一代人工智能、多通道认知与交互等未来应用领域开展工作,并在更多领域开展科学探索。

  邱勇表示,清华大学以深入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为抓手,以实现引领科技发展为目标,深化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希望两个实验室以更开放的姿态,吸引全球不同学科、领域的顶尖人才,产出若干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