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将可享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北京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将可享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2017年12月15日 21:33 中国新闻网

北京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将可享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资料图:12月6日,北京市东城区举办城乡劳动者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将优化创业准入环境,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享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若干政策措施》,对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基层干部队伍等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类群体,提出8个方面27条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措施,激发重点群体创新创业、勤劳致富的内在动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逐步缩小收入差距、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对小微创业者,《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北京将健全创新创业政策和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创业准入环境、降低创业融资成本、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和支持小微创业者创收致富。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优化创业准入环境,对新注册的市场主体住所或是经营场所,放宽登记条件限制;同时,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实现“多证合一”。

  为降低创业融资成本,北京将推进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运作,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孵化期、初创期、成长期创新型企业发展。同时,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给予财政贴息,切实减轻小微创业者融资负担。

  此外,北京还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对自主创办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带动就业的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群,可按规定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经工商登记注册的,可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相应扶持政策。(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