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公安推“电子身份证”用于住酒店、开锁、物流

南宁公安推“电子身份证”用于住酒店、开锁、物流
2017年12月15日 15:10 环球网

  南宁市公安局联合支付宝“城市服务”推出电子身份证,同时南宁公安还率先让电子身份证有了老百姓使用的服务场景。南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宁市已有近100家酒店支持电子身份证登记入住服务,未来还将逐步落地公安身份核查、公安政务服务、开锁服务登记、物流寄递登记等领域,让老百姓能真正体会到便捷的政务服务。

  南宁公安联合支付宝落地“电子身份证”服务场景,今后,注册了电子身份证的市民和游客在办理酒店登记入住时,多了一种证明“我就是我”的便民应用。电子身份证每次使用时,都需要使用者刷脸核身验证,确保是本人登记使用,避免证件遗失被人冒用的风险,更加规范安全。

  南宁市民或外地游客只需要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南宁)中进入“电子身份证”应用,通过支付宝“刷脸”实人认证后,就能生成一张电子身份证。在酒店入住登记时,掏出手机出示电子身份证,酒店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获取入住人信息,并为其快速办理入住登记。目前南宁市已有近100家酒店支持电子身份证登记入住,具体酒店列表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南宁)-电子身份证”的右上角展开“读一读”中即可查到。

  据了解,电子身份证跟居民身份证使用是不同的概念,电子身份证是通过南宁公安警务大数据和芝麻信用实人认证技术相融合,以动态二维码呈现的一张非明文的身份网络标识。可以在基于互联网的不同业务办理中起到验证个人身份的作用,尤其是以前需要市民提供身份材料证明的环节,在使用了电子身份证后能极大的减少等待时间。它的应用既是“实名制”的前置措施,也是居民身份证有效的辅助手段,使用更方便、办事更高效。

电子物流支付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