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向印度销售新无线互联网技术 每秒传输20千兆位数据

Alphabet向印度销售新无线互联网技术 每秒传输20千兆位数据
2017年12月15日 12:07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5消息,据路透社报道,Alphabet旗下的X研究部门日前表示,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将购买其新开发的技术,该技术将为数百万人提供高速无线网络,而无需铺设电缆。

协议的条款尚未公布,但该协议将于明年开始。届时,会有2000个盒子安装在20公里(12英里)外的柱子和屋顶上,以便将高速互联网连接到人口密集的地区。该技术的理念是为手机基站和WiFi热点提供服务,从而方便用户使用。

该协议是X部门Project Loon的产物,该项目曾多次通过大型气球的网络向地球发送手机服务。X部门表示,这些气球直接与智能手机相连,但却只能在人口密度较低的农村地区提供服务。

Alphabet和其他在线服务提供商认为,在发展中国家增加互联网可达性,对维持其快速增长的业务至关重要。

印度电信监管机构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安得拉邦拥有5300万人口,拥有近1500万高速互联网用户。Alphabet表示,政府希望到2019年再增加1200万个家庭。

X计划部署免费的空间光学技术,在屋顶盒子之间,每秒钟传输高达20千兆位的数据。

X说,有足够的带宽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同时通过同一个移动电话塔浏览网页。

研究人员说,这种系统在手机基站与有线连接连接起来既昂贵又困难的地区是十分有需求的。但由于恶劣的天气或盒子之间的错位会削弱连接,这项技术并没有一下子就成功。

领导X部门工作的Baris Erkmen说,他的团队正在“尝试一种新的方法”来克服这些挑战,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有哪些软件和硬件的改进。

X计划明年在安得拉邦设立一个小型团队,以帮助推广这项技术。(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