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学会摄影大赛展现地球与空间之美

英皇家学会摄影大赛展现地球与空间之美
2017年12月15日 10:43 科技日报

  这幅看上去像方糖的南极洲冰山照片获得此次摄影比赛大奖。照片由极地生态学家彼特·康维在南极考察期间拍摄,彼特·康维说,他在南极工作近30年,南极的震撼之美令人窒息。

  这幅照片展现了澳大利亚树蛙正在交配的情景。和大多数澳大利亚树蛙相比,这种树蛙的身体更长,长度可达10厘米以上。这些树蛙经常在人类的住所附近逗留,尤其是窗台,它们在那里吃由灯光吸引而来的小虫。

  这张照片展现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中,岩浆从活跃的基拉韦厄火山流出的景象。

  这张照片清楚地呈现了一只印度棕胸佛法僧正在捕食的惊人场景。这种在亚洲常见的棕胸佛法僧通常栖息在显眼的树枝或电线上,这些鸟会飞到地面捕捉猎物,其中可能包括昆虫、蜘蛛、小型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等。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北极燕鸥。北极燕鸥每年会过两个夏天,因为它们会从北部繁殖地迁徙到南极海岸度过夏季,半年之后再飞回来。最近的研究显示,北极燕鸥平均每年的往返路程约为70900公里。

  奇观

  英国皇家学会摄影大赛近日落下帷幕,该摄影比赛旨在通过摄影的力量展示自然和科学之美。获奖的优秀作品由评委们从1100多幅参赛作品中选出。

  (本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