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 组合拳齐发,英特尔已拿到自动驾驶大赛“杆位”?

Mobileye 组合拳齐发,英特尔已拿到自动驾驶大赛“杆位”?
2017年12月15日 09:21 雷锋网

今年 3 月,英特尔豪掷 153 亿美元买下 Mobileye,这次赌注也将芯片巨头绑上了自动驾驶战车,而且开弓没有回头箭。

事实上,在这场自动驾驶大赛中,英特尔已经暂时拿到了“杆位”。凭借 Mobileye 前期与其他公司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英特尔已经得到了 Waymo 的青睐,它们的芯片正在驱动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

当然,Waymo 只是英特尔代表性的合作伙伴之一。在 Mobileye 列出的超长合作伙伴名单上,已经有了 25 家汽车厂商。此外,还有 27 家汽车厂商合作伙伴正携手 Mobileye 开发 ADAS 和全自动驾驶系统。不过,Mobileye 并未止步于此,它还想为英特尔阵营拉来更多公司。最近,该公司动作频频就是为了实现该目标。

Mobileye 可以通过开源设计方案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一些汽车制造商不待见 Mobileye 的方案是因为该公司不愿让客户了解自家系统的设计。不过,Mobileye 未来可能会补上这一短板。

一手操办了 Mobileye 收购的 Wendel Brooks(英特尔投资主席)最近透露称,公司的计算视觉专家正准备开放自家架构来吸引更多一流汽车厂商。

在接受 C-Tech 采访时,Brooks 表示:“如果我们能开放架构并多做分享,一定能满足汽车车制造商的需要,它们需要的是一个技术伙伴,而不是直接让 Mobileye 运营它们的业务。”

据雷锋网了解,在英特尔的蓝图中,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于 2021 年正式驶下合作伙伴宝马的生产线,而英特尔的“死对头”英伟达也定了相同的时间节点。此外,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德尔福也是 Mobileye 的合作伙伴,2019 年它们将合推新型自动驾驶平台。

讲到这里,先插播一条广告,2018 年 1 月 16 日,雷锋网·新智驾将在美国硅谷举办 GAIR 硅谷智能驾驶峰会,届时也将有多位国内外自动驾驶大牛一起探讨自动驾驶的发展与未来。详情点击:https://gair.leiphone.com/gair/gairsv2018,欢迎大家关注。

Mobileye 的最新技术意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建立信心

许多有经验的司机并不喜欢自动驾驶汽车,他们甚至不愿在路上见到它们。Mobileye 最新的责任感安全系统(RSS)目标就是创造一个 AI 系统,它能避免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事故的始作俑者,帮助人们建立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心。

在这里,Mobileye 基于外置摄像头、高精地图、激光雷达和雷达数据的公式将起重要作用。

除了通过传感器融合来减少碰撞和事故,Mobileye 还想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领域中取得新的进展。如果它能成功,英特尔的自动驾驶平台就能再修得十年内功,巩固它们辛苦得来的市场地位。

雷锋网推荐阅读:

从一场空难讲起:自动驾驶汽车是否也会让人陷入自动化悖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