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百人榜:贝佐斯位居榜首,4名华人上榜

2017年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百人榜:贝佐斯位居榜首,4名华人上榜
2017年12月15日 08:37 猎云网

【猎云网】12月15日报道 (编译:可芮ccino)

编者注:日前,外媒Record出炉2017年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百人榜,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实力霸居榜首,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等科技大佬均上榜。中国科技界中,马化腾(排名第18)、滴滴出行柳青(排名第28)、美团点评王兴(排名第30)、百度陆奇(排名第86)上榜。

1.杰夫·贝佐斯——实打实的亚马逊帝国

让我们想象一下,10年以后,时间将走到2027年。

在那时,亚马逊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可以说,这一点毫无悬念。

在服装方面,这家电商巨头早就超越梅西百货成为最大的零售商,拥有多个数十亿美元服装品牌。

作为热门语音助手,亚马逊Alexa压倒谷歌成为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或者说语音引擎,几乎在哪里都能看到。

在媒体领域,亚马逊不仅拿下全美橄榄球联盟的直播伙伴,也是NBA的直播伙伴。

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暴涨50%,市值超过5500亿美元,而我们对其统治市场的猜测,从现在打下的地基来看,或许还是有些保守了。

而对于贝佐斯个人而言,其资产净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人们迫切希望知道,坐守这样一座金山,贝佐斯会有哪些动作。

2.Susan Fowler——一文让Uber跪倒在其膝下

今年2月19日,Uber一如往常运作着,它何曾想到,一场腥风血雨即将来临。这家估值690亿美元的超级创企,多年来以强势侵略、无所顾忌令无数竞争对手闻风丧胆,其创始人更是出了名的“坏孩子”。然而,面对“手无寸铁”的前员工Susan Fowler,这头轰然巨兽却只能认怂。

Fowler选择的武器是什么?文字。

在一篇3000字的文章中,Fowler字字血泪,痛斥曾遭受的性骚扰,以及公司内部的性别歧视。她一把揭下前经历伪善的面具,将公司保护高业绩员工而忽视他们罪恶行径的做法暴露在阳光之下。

Susan Fowler说,Uber保护的是“聪明的混蛋”。

Fowler的勇敢反抗,引发一系列连环事件,最终导致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卡拉尼克被迫下台,20多名员工被指控存在性骚扰等行为。

“我感到放松了一些,并对我们的未来怀着积极乐观的态度。”Fowler说:“对我来说,我感觉,今年我们的国家终于站出来,告诉大家不正当对待女性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3.Jodi Kantor,Megan Twohey,Ronan Farrow——三手打造后温斯坦时代

后温斯坦时代得以开启,三位记者功不可没。

Megan Twohey、Jodi Kantor和Ronan Farrow以尖锐的笔触,报道了今年最骇人听闻的事件,而这一事件,在我们看不到的阴影下,数十年来残害了数十位女性。

他们的报道必将在历史长河中鸣响,警醒全世界位高权重的男性;这也是新闻界必将铭刻的一个时间,公众疾呼要求这些不轨之徒付出惨重代价,许多人被开除,蒙羞,不得不如过街老鼠般躲藏起来。

今年,被扳倒的各行各业大人物岂止温斯坦,还有前音乐行业高管Russell Simmons、创业家Shervin Pishevar、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前亚马逊Studios主管Roy Price等等,这份名单还在不断变长。

4.马克·扎克伯格——一手创新新闻传播,一手揽金盆满钵满

今年扎克伯格的繁忙行程,让人不得不猜测,他每天还睡觉吗?

这位年仅33岁的Facebook CEO,收获了Facebook 2012年IPO以来最值得骄傲的一年。

Facebook的业务规模,已经不是一个大字能形容的了。而在这过程中,扎克伯格好像已经让所有人相信,他定是冲着将来的总统宝座去的(不过并没有)。忙工作的同时,扎克伯格的家庭成员扩充计划也没落下,二女儿在今年出生了。

最重要的是,当Facebook被指称无意中为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推波助力时,扎克伯格也立即严肃应对,几乎每次公共场合都能听到他的决心。他立意清算平台新闻的决定,将对从国家安全,到人们每天获取新闻的方式等方方面面均带来持续影响。

另外,在利润方面,今年Facebook的收入有望突破40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45%。尽管出现竞选干扰等负面新闻,但Facebook的股价仍在今年增长48%,其市值暴涨1700亿美元,直破5000亿美元。

5.蒂姆·库克——被低估的乔布斯继任人

曾几何时,我们都为库克捏一把汗,毕竟他接掌公司时,面对的是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目标:延续一代巨擘乔布斯的成功。然而,在乔布斯仙去6年之后,库克执掌下的苹果,正散发着青春洋溢般的生机。而库克本人,也越来越被人称道,称其为商业世界最直言不讳的好人CEO。

对于苹果来说,2017年是收获的一年。继2016年销量下滑之后,苹果今年秀出了连续四季度营收突破往年的傲人成绩——而这一喜人势头仍在继续。

我们还没有提到iPhoneX,这款于11月上市的手机,被称为“史上最佳智能手机”。如果在接下来的圣诞购物季苹果能够突破其预测销量,那么今年的总销售额将达到2380亿美元,较上一年增加200亿美元。10年前,首款iPhone面世时,200亿美元几乎是苹果全年的收入。

不过也许你要说,“iPhone说到底还是乔布斯的创造。”那我们就来谈谈库克时代的乔布斯。

Apple Watch是库克时代最重要的新产品,不知何时也开始买者如潮。AirPods的表现也很抢眼。两款产品加在一起,不仅是苹果可穿戴设备的门面,也可用于健身、医疗等多个领域。

6.孙正义——不是我疯,就是你傻

孙正义是少数几个能在硅谷满足两种刻板印象的人之一,而同时,他还有破坏你的交易的能力。

身高1米65的孙正义活脱脱狂妄本人,他野心勃勃,任何盯上眼的交易都势必要拿下,不惜一切代价,跳过任何尽职调查,忽视其他人的一切警告。这一切,只是为了收购全世界最火热的公司,把100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消耗殆尽。

为了把创企CEO们捧上天,这个被称为Masa的男人,跑在所有同行前面,像一个敢于冒险的冒失鬼。他是少数几个愿意奉上自己的几十亿资产,赌上个人名誉,日以继夜工作的人,只要有机会投资到能够使其自身和他的投资人们一夜暴富的公司,无论付出什么他都不会吝啬。

或许你崇敬他,或许你鄙夷他,但无论如何,2017年的硅谷金融都被孙正义重塑了。

7.桑达尔·皮查伊——一手抓主业务,一手探索AI未来

硅谷人最喜欢讨论下一个风口是什么,所以说到谷歌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谈到自动驾驶汽车、一体化城市,把互联网送进沙漠等等。

那么,这些项目的资金来自哪里?广告,谷歌的一切都来自广告。具体来说:搜索广告,这是一门我们已经听说近20年的生意。

然而重点是,哪怕是台式电脑上的搜索业务,都在持续增长,也就是说谷歌的代表业务,仍然在为公司的其他枝节输送营养。今年,谷歌的营收将达到890亿美元,令人咋舌。

谷歌CEO皮查伊运营着一家如此重要的公司,其搜索服务在行业中的统治地位,让我们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那么,皮查伊本人呢?如果你非要揪他的短处,你可以说,谷歌的平台被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滥用了,或者谷歌规模太大,以至于被政客和监管人员抵制。

但大方面,这个人非常低调,一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科技CEO,却不像其他科技公司CEO一样爱在台上抛头露面。

8.伊隆·马斯克——马斯克和他的教徒们

今年的马斯克,依然是一个忙得团团转的大佬。

特斯拉、SpaceX和The Boring Company三重CEO加身还不够,马斯克还是OpenAI的董事会主席和Neuralink的联合创始人。简单来说,马斯克想制造汽车、卡车、隧道,甚至火箭。他想移民火星,拯救环境,为洛杉矶找到缓解交通堵塞的办法。

盛世枭雄,说的便是马斯克。

今年,马斯克的许多计划都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这位向来心直口快的科技公司CEO,可谓是创造了历史。今年3月,SpaceX成功发射了一具可回收火箭。距离这家公司开始研制可回收火箭已经有5年,他们的目标是:让人人都能去太空溜一圈。马斯克说,2022年还要把送货上火星。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来临,移民火星将保住人类这个种族。

9.Katrina Lake——撕开亚马逊对零售业的统治

2017年,大型零售行业的亮点越来越少了。在这样的背景下,Stitch Fix横空出世本身已经令人惊讶,更意外的是,它的创始人兼CEO是一位女性,名叫Katrina Lake。

从成立到上市,Stitch Fix走过了6个年头,这家以数据为驱动的在线零售商,我们会理所当然地以为是又一则现代风投的成功故事,然而事实恰恰相反。

对于一个年轻却有如此规模的公司来说,Stitch Fix的融资额实际上非常少,这也推动该公司在早期就实现了盈利,各项开支也都来自盈利。

“我们对待赚到的每一分钱都很仔细。”Lake说,“因为每一次融资都不容易。”

11月下旬,Stitch Fix成功上市,虽然上市价格低于Lake和团度的期望,但上市后股价回弹50%,其市值在12月5日也突破20亿美元。

10.Margrethe Vestager——令科技巨头望而生畏的欧盟竞争专员

如果想找到硅谷最严厉的监管者和批评家,到5500英里之外的布鲁塞尔就对了。

Margrethe Vestager在欧盟担任首席竞争专员,在美国政府迷茫于不知如何监管科技公司的时候,Vestager一手给了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一记教训。

自从2014年开始担任欧盟专员以来,Vestager逐渐成长为科技公司都头疼的对手,以毫无妥协的作风著称。她联手欧洲商业与消费者保护法,从企业合并,到在线隐私,让在美国一直过着舒心日子的科技公司们如履薄冰。

第11-100名分别是:

11.Satya Nadella,微软

12.Reed Hastings,Netflix

13.Kevin Systrom和Marne Levine,Instagram

14.Adam Schiff,美国众议员

15.Toni Reid和Rohit Prasad,亚马逊

16.Patty Jenkins,导演

17.Daniel Ek,Spotify

18.马化腾,腾讯

19.Marc Lore,沃尔玛

21.David Benioff和D.B. Weiss,执行制作人

22.Sarah Friar,Square

23.Maggie Haberman《纽约时报》

24.Laurene Powell Jobs,Emerson Collective

25.Dan Schulman,PayPal

26.Aziz Ansari,演员兼执行制作人

27.Brian Chesky,Airbnb

28.柳青,滴滴出行

29.黄仁勋,英伟达

30.王兴,美团点评

31.Gwynne Shotwell,SpaceX

32.Emily Weiss,Glossier

33.Ryan Cohen,Chewy

34.Laura Weidman Powers,Code2040

35.Issa Rae,执行制作人

36.Stewart Butterfield和April Underwood,Slack

37.Raj Kapoor,Lyft

38.Cardi B,音乐人

39.Joey Zwillinger,Allbirds

40.Kylie Jenner,Kylie Cosmetics

41.Amnon Shashua,英特尔

42.Todd McKinnon,Okta

43.Donald Glover,演员

44.Kriti Sharma,Sage

45.Apoorva Mehta,Instacart

46.John Krafcik,Waymo

47.Evan Spiegel,Snap

48.Stephanie Lampkin,Blendoor

49.Joelle Emerson,Paradigm

50.彼得·泰尔Founders Fund

51.Julie Cordua,Thorn

52.Ajit Pai,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53.Marc Benioff,Salesforce

54.Brian Armstrong,Coinbase

55.Anthony Tan,Grab

56.Ezra Levin and Leah Greenberg,Indivisible

57.Tobias Lutke,Shopify

58.Reid Hoffman,Greylock

59.Dinesh Paliwal,Harman

60.Jordan Peele,作家,导演

61.Bari A. Williams

62.Toby Sun,LimeBike

63.Jennifer Hyman,Rent the Runway

64.Patrick Collison,Stripe

65.Dara Khosrowshahi,Uber

66.Brad Smith,微软

67.Michael Barbaro,《纽约时报》

68.Stefan Heck,Nauto

69.JT Marino和Daehee Park,Tuft & Needle

70.Chris Liddell,白宫

71.Tiffani Ashley Bell,The Human Utility

72.Kyle Vogt,Cruise Automation

73.Matt Murphy,Menlo Ventures

74.Marc Stad,Dragoneer

75.Jason Droege,Uber

76.Cliff Levy,《纽约时报》

77.Jonathan Greenblatt,Anti-Defamation League

78.Jim VandeHei和Mike Allen,Axios

79.Alex Zhu,Musical.ly

80.Peter Szulczewski,Wish

81.James Jebbia,Supreme

82.Chamath Palihapitiya,Social Capital

83.Bryan Johnson,Kernel

84.Doug Mack,Fanatics

85.April Reign

86.陆奇,百度

87.Michael Beckerman,Internet Association

88.Jack Conte,Patreon

89.Bobby Kotick,Activision Blizzard

90.David Drummond,Alphabet

91.Kirsten Green,Forerunner Ventures

92.Tristan Walker,Walker & Company

93.Daniela Perdomo,goTenna

94.Amanda Rousseau,Endgame

95.James Freeman,Blue Bottle Coffee

96.Lauren Gross,Founders Fund

97.Alastair Westgarth,Alphabet

98.Chris Urmson,Aurora Innovation

99.Sarah Tavel,Benchmark

100.Matt Duffer和Ross Duffer,执行制作人

苹果贝佐斯硅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