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否认高管涉赌,中高层齐晒董事长与银行、供应商伙伴合影

金立否认高管涉赌,中高层齐晒董事长与银行、供应商伙伴合影
2017年12月14日 21:15 澎湃新闻
金立否认高管涉赌,中高层齐晒董事长与银行、供应商伙伴合影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国产手机品牌突然遭遇了一波高管涉赌的传言袭击。

12月14日晚间,金立手机对近日网络上公司高管涉赌传闻做出否认。金立在声明中称,“近期,我司发现有个别微博账号通过微博等平台,大肆传播诋毁金立手机高管形象的不实消息,严重损害我司形象及合法权益。”

“经调查确认,该消息纯属谣传,此外,我司与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一切正常。”金立同时称,公司已将所有谣传证据截图留存,计划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月14日,手机产业链供应商欧菲科技(002456)股价大跌7%以上,传闻是欧菲科技的手机客户之一——金立有高管传出涉赌,影响金立对欧菲光的账期。

有媒体援引申万宏源的报告称,欧菲股价回调超过7%,主要受手机客户出货量下调预期影响。关于国产手机(主要是OPPO和vivo国内单)出货量下滑,前几日已确认欧菲11月订单微升。欧菲客户结构较为全面,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申万宏源还强调,金立并非出货量下滑,而是高管个人负面传言。欧菲对于金立的事件已采取保全措施,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

对于采取保全措施一说,欧菲科技方面尚未公开回应。

而金立方面则亮出自己的支持者朋友圈。

12月14日晚间,多名金立中高层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显示为金立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朋友圈截图。截图内容为,刘立荣与供应商及银行相关人士的合影,刘立荣还对这些人一一表示感谢。他们包括来自欧菲光(即欧菲科技)、天马、东方亮彩的供应商,他们与刘立荣搭手合影;以及来自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华润银行的人士,他们与刘立荣握拳合影。

金立方面未披露这些合作伙伴合影的具体拍摄时间。

手机产业分析师孙燕飚称,手机企业向供应链下单基本上都提前半年,等到下半年市场时有些手机企业可能就会减少订单或者其他种种原因不去提货,欧菲的问题肯定不是金立一家的问题。

除了欧菲科技,手机供应链的蓝思科技(300433)、立讯精密(002475)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