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与谷歌一较高下:用AI革新必应搜索

微软欲与谷歌一较高下:用AI革新必应搜索
2017年12月15日 14:16 环球网

微软欲与谷歌一较高下:用AI革新必应搜索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微软公司近日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更新了旗下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新功能能够显示可信的搜索结果,甚至能够总结有关问题的正反两方观点。微软公司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迎接来自谷歌搜索的挑战。

  当算法被虚假新闻的煽动性文章和其传播者欺骗时,微软已经厌倦了传递误导性信息。微软和与其竞争的科技公司一直在想方设法证明自己可以成为良好的信息提供者——要么使用更好的算法,要么雇佣更多的人工审核人员。

  微软希望新功能可以使该搜索引擎比它的竞争对手更为可靠。新功能包括总结争议性问题的两个相反方面观点的能力,以及衡量给定答案背后有多少可信来源的能力。微软还试图将其排名第二的必应搜索引擎与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谷歌搜索区分开来,并将自己定位为寻找人工智能最新进展的现实应用程序的创新者。

  微软公司人工智能产品副总裁霍尔迪?里巴斯(Jordi Ribas)说:“作为搜索引擎,我们有责任提供全面和客观的答案。”

  必应的新功能旨在使用户更加确信检索结果是正确的,并为之节省时间,这样他们就不必通过点击多个链接来验证自己得到的答案。里巴斯说:“你可能会问,‘咖啡对身体有好处吗?’我们知道关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好答案,” 但新的搜索引擎却能并排列举相反的观点。一个信息来源强调,咖啡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另一个则表明咖啡能导致血压升高。

  在更敏感的话题上也可以提出类似的问题,例如:死刑是否是个好主意。关于更复杂的问题——上帝存在吗?必应没有足够的信心来提供一个赞成或反对的观点。但在涉及数字的问题上,它能够将信息以易于用户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例如,将伊拉克描述为“大约与加利福尼亚州的面积相当”。

  搜索引擎自21世纪初谷歌领先以来不断发展,当时的检索排名基于“链接分析技术”,这一技术根据链接到某些网站的其他网站的数量评估这些网站的可信度。

  微软公司“8000人研究”和人工智能部门负责人哈里?舒姆(Harry Shum)表示,随着机器在阅读和段落总结方面的能力越来越强,用户期望的不仅仅是一个链接列表,而是一个快速而又权威的答案。为了测试这一技术,该公司将其机器阅读技能与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的表述分数进行了比较。

  随着人们已经从在搜索引擎中输入问题转变为在路上或在厨房里通过语音进行提问,对更复杂搜索的需求也在增长。舒姆说:“如果你现在使用必应或者谷歌,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搜索结果页面看到直接的答案。”“我们已经达到了这样的程度,大概有10%的提问我们能够看到答案。”舒姆在对必应的新功能做出过多承诺时显得犹豫不决,因为它是对互联网上泛滥的错误信息的解决方案。他说:“最终,人们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在宣布推出必应搜索引擎新功能的同时,微软还宣布了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的更新以及该公司与热门网络论坛Reddit建立了新的搜索合作关系。(实习编译:陈泉有 审稿: 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