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宣布新AI项目 将应用于富士康生产

吴恩达宣布新AI项目 将应用于富士康生产
2017年12月15日 12:07 PChome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近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知名专家、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正式宣布将联合富士康推出一个名为Landing.ai的项目,计划将AI(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工厂的生产中。

富士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台铭与吴恩达

据了解,目前许多工厂仍然在采用人工的方式来检查零部件是否存在缺陷,效率和可靠性都难以获得进一步的提升,而Landing.ai项目将通过AI技术解决这一问题。


为此,吴恩达发布了一段视频来演示这一功能,他将一块电路板放到一个与计算机相连接的摄像头下面,由计算机来识别产品是否有缺陷。吴恩达称,普通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可能需要使用成千上万张样本图片进行训练,而Landing.ai只需要5张样本图片,因此很容易被部署到工厂的不同任务中。

此外,吴恩达还表示,有许多投资者看好Landing.ai,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受外部资本。Landing.ai的技术可能取代工厂的部分工人,但Landing.ai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培训工人胜任更高端的工作。

编辑点评: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个分支,近几年AI视觉识别领域的发展十分迅猛,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功能都是在AI视觉识别的范畴内,因此,通过AI视觉识别技术来检测生产过程或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