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咏宁坠楼数月前,网友曾多次恳求视频直播平台封号

吴咏宁坠楼数月前,网友曾多次恳求视频直播平台封号
2017年12月15日 11:37 IT时代网

【IT时代网编者按】“无任何保护挑战”全世界的高楼大厦,这意味着即使你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成功,哪怕仅仅有一个闪失,就会终结生命。


吴咏宁高空坠楼身亡,视频直播平台是否该负一定责任?网友众说纷纭,有责任还是没责任,都需要专业机构来认定。

但是,今天有网友爆料的这个消息表明,如果视频直播平台足够重视这一危险行为,采取措施,或许吴咏宁至少不会继续盲目地进行高空直播。

在脉脉APP有用户曾多次呼吁、恳求相关视频平台封掉吴咏宁的视频直播账号,并警告可能会玩出人命来。

脉脉官方链接如下:

链接






可以看到脉脉社交平台里,有网友早在8月份、10月份等时间就已经在呼吁相关视频直播平台作封号处理,“好好的一个生命,希望可以及时制止,不要事情发生了再补救”。

有一些标注着加V认证的今日头条账号、火山直播账号还对网友的呼吁进行回应,但最终没有阻止吴咏宁继续走向高楼的危险边缘。

谁导致了吴咏宁之死?这个问题或许很多网友都有争议,本质上确实是他自己所为。但是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以及负责任的一些公共平台,悲剧的发生很多都不是孤立的原因。

今天的腾讯新闻发表了一个文章《你对不良内容的追求,杀死了吴咏宁?》。作者丁阳写的这几句话真是刻骨铭心:

1、“小视频平台把钞票往斗兽场里一扔,告诉贫寒的吴咏宁:‘去拿吧,能活下来就是你的。’然后在旁边卖起了门票。”

2、在吴咏宁之前,已经有一些“爬楼党”占据了不少流量,因此他只有做出更危险的动作,不要保护,大大增加了自己的风险。然而看起来,他在风险方面的高付出,完全没有获得足够的回报。

3、很大程度上,是中国人的“一窝蜂”心态,逼得吴咏宁们“剑走偏锋”。

公众号“梓泉”指出:“无论是火山小视频还是快手,这些短视频平台在聚拢流量的过程中,都有大量的猎奇乃至作死博主。在快手上引起争议的辣椒洗澡、10秒吹二锅头、怀孕八个月喝啤酒等等,其实都属于作死博主,毕竟这迎合了很多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 在其他平台,这种博主很难得到传播,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这些短视频平台的尺度,比其它的媒体要开放太多了,他们的爆炸式发展,和这波低监管红利是分不开的。”

视频直播平台到底有无责任,其实我们并不需要争论太多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我们——直播参与者、直播平台运营者、直播平台监管者,如何一起营造一个健康的直播空间,展现公众的自我,而又不错误激励公众走向明知的危险地步。当务之急是,如何防止下一个雪梨枪、下一个吴咏宁这样的所谓的“直播明星”出现!【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吴咏宁坠楼数月前,网友曾多次恳求视频直播平台封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