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不用羡慕苹果,iPhone也会越用越卡

安卓不用羡慕苹果,iPhone也会越用越卡
2017年12月14日 10:45 中关村在线

安卓手机一直以来都被冠以越用越卡的名号,由于安卓系统特殊的内存管理机制,应用使用后容易产生较多冗余的垃圾,造成系统响应变慢,再加上系统的开放性,各种不规范的APP参差不齐,优化做得也不到位,各种定位、通知也不能有效管理,占用过多的系统资源,造成系统续航变差和卡顿。



安卓开启ART后改善越用越卡

不过,自从安卓开放ART模式并不断优化后,安卓越用越卡这一饱受诟病的问题也越来越不明显了,反观苹果,iPhone手机越用越卡显然也成了最近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在iPhone手机上,iOS系统相对于安卓拥有更高的权限要求,对于应用的开发也有非常明确的规范去限制程序的功能,也就是说在iOS上开发的软件都是迎合着这一独特的系统去优化的,所以在iPhone不需要太强的配置就能轻松驾驭各种应用。


iPhone电池可能影响速度

然而近些年iPhone也有越用越卡的情况,笔者的iPhone6sp好不容易度过低电量自动关机的黑暗历史,现在也饱受卡顿的煎熬,尤其是升级了新系统后,自动重启的现象也更加明显,越升级系统手机越卡好像是iPhone手机通病,但是现在有外国网友发现,不仅是系统更新造成手机变卡,还有一个造成手机变卡的原因就是电池。


更换iPhone电池也许会提升速度

据外媒报道,他们为一个电池损耗超过20%的iPhone手机更换电池后,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换电池前后跑分数据竟然相差70%多,在没换电池的情况下单核跑分仅有1466分,而更换电池后单核成绩瞬间满血达到了2526,多核成绩也有大致的数据差异。


换电池前后速度差异明显,图片来自外网

分析原因,也许是在电池损耗过大的情况下,为了保持足够的续航,手机不得不进行cpu降频以节省电量,这也就是为什么iPhone手机越用越卡,国内也有很多网友更换电池后有明显的速度提升,当然这也只是简单的验证,苹果对此还没有官方的回复,不过旧手机要换电池才能解决卡顿问题,反而不如现在的安卓体验更棒了呢,你的手机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呢?

苹果电池卡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