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日奇观 黑龙江现“三个太阳”

幻日奇观 黑龙江现“三个太阳”
2017年12月14日 10:15 科技日报

  奇观

  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天空中出现了奇异的一幕:3个太阳同时现身空中。

  这种现象叫做“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专家表示,逊克县刚刚下过雪,从气候等因素来看,具备形成幻日的条件。

  幻日现象很罕见,但出现的次数也不少。2006年3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天上就出现了“三个太阳”;2013年11月1日,赤峰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承德的部分地区上空出现“四个太阳”,个别位置甚至可以看见“五个太阳”;2014年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2015年1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也出现过“三个太阳”。

幻日太阳奇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