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芯片产量 苹果向美国一家供应商投3.9亿美元

提振芯片产量 苹果向美国一家供应商投3.9亿美元
2017年12月14日 08:24 DoNews

(原标题:Apple grants $390 million to Finisar to boost laser chip production)


网易科技讯 12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宣布向光学零件制造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以提振iPhoneX激光芯片的产量,这些激光芯片可实现Face ID、Animoji和肖像模式照片等功能。

苹果已承诺通过先进制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对一些美国公司投资至少10亿美元,以支持高科技制造业。今年5月,苹果向大猩猩玻璃制造商康宁投资了2亿美元。

不过,Finisar澄清,苹果这笔资金并非对Finisar的债券或股权投资。

在苹果宣布此消息后,Finisar股价的上涨幅度高达30%。它在澄清投资实质后,股价涨幅缩至22%。

Finisar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苹果提及的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用于两家公司之间的预期业务。”

Finisar将利用这笔资金在德克萨斯州谢尔曼重新开办一个占地6.5万平方米的工厂,以期增加VCSEL激光芯片的产量。

苹果CEO蒂姆·库克发推文表示:“德克萨斯州核心的创新力量!与先进制造基金的最新接收方Finisar合作,让我们感到骄傲。”

这些激光芯片还将用于AirPods和苹果无线耳机的3D传感器中。

据Finisar预计,新设的工厂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出货。

苹果表示,第四季度苹果对VCSEL芯片的购买量将较去年同期的全球产量增加10倍。

Needham&Co分析师亚历克斯·亨德森(Alex Henderson)表示:“苹果正加速对第二家供应商的投资,以降低风险。”

他指出,Lumentum目前是苹果的最大VCSEL芯片供应商,因此成为苹果的“唯一风险来源”。

Lumentum股价下跌了2%,交易日内跌幅一度达到12%。(惜辰)


苹果股价基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