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性感VR“女友”夏薇儿被指贬低女性 官方道歉

爱奇艺性感VR“女友”夏薇儿被指贬低女性 官方道歉
2017年12月14日 08:48 cnbeta

据外媒报道,由百度持有的视频平台--爱奇艺为其VR头套推出的AI“女友”夏薇儿(英文名Vivi)被指存在贬低女性的情况。看起来爱奇艺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现在它已经将产品下线以此进行进一步的整改。这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为因此引发的担忧而道歉。

夏薇儿是爱奇艺在今年3月为“奇遇”VR推出的一款内建AI“女友”和VR助手产品。除了充当一个基础的语音界面,它还被称能通过情感识别技术阅读用户情绪并能通过跟用户的互动更好地选出和推荐影片。然而根据外媒的报道指出,用户发现夏薇儿还会调情和表演一些性感舞蹈。来自《南华早报》的一篇报道就指出,一名用户将自己跟夏薇儿的关系比作是一位盛气凌人的老板和秘书。

虽然许多知名的虚拟助手都被默认为女性角色,但像夏薇儿这种只将用户群定向直男的做法对于百度这样的科技巨头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注意。

VR爱奇艺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