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 23 亿成立合资公司,顺丰建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

出资 23 亿成立合资公司,顺丰建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
2017年12月14日 08:41 雷锋网

12 月 13 日晚,顺丰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政府签订了《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湖北省将与顺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合作共建、互惠共赢原则,共同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

该项目包括 4E 级全货机机场、物流运输基地、客运航站区、顺丰瀚空公司基地和产业园区等系列工程,根据鄂州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将于 2020 年建设完成,之后,也将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航空货运物流枢纽。

公告同时表示,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顺丰、深圳市农银空港投资有限公司将按照 49%、46%、5% 的比例,出资成立机场合资公司,作为枢纽项目中鄂州民用运输机场的项目法人,负责机场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经营。公司注册地为湖北省鄂州市,注册资本为 50 亿元,顺丰方面以自有资金出资 23 亿元人民币。

根据顺丰的介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将以鄂州民用机场为先导,建设多式联运的交通枢纽与国际物流基地,形成覆盖航空货运网络、综合物流体系及相关配套产业体系的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其中鄂州民用运输机场的定位为航空货运枢纽机场、客运支线机场。货运业务主要满足航空快递运营中转运作需要,兼顾传统航空货运业务。

顺丰在机场建设方面筹谋已久,据雷锋网了解,2016 年 4 月,民航局正式同意了将湖北鄂州燕矶作为顺丰机场的推荐场址。而根据此前消息,整个项目总投资达 610 亿元,2025 年,预计将实现 245.2 万吨的年货运吞吐量,2045 年,则可达 765.2 万吨。

据鄂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立项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近期便可开工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