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自12月20日起获准列入可卖空证券名单

阅文集团自12月20日起获准列入可卖空证券名单
2017年12月13日 19:33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3日消息,香港联交所周三称,阅文集团将由今年12月20日(下周三)起获准列入可进行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内。

卖空,又称做空、空头、沽空,是一种股票、期货等的投资术语,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与多头相对,理论上是先借贷卖出,再买进归还。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借入的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再归还,获取差价利润。其交易行为特点为先卖后买。

今日收盘,阅文集团股价上涨1.04%至87.05港元,总市值约789.04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阅文集团2016年的总营收为26亿元,较2015年的16亿元增长59.1%;2016年毛利为11亿元,增长81.7%;纯利为3040万元,而2015年为亏损3.542亿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阅文集团共有530万作家,840万部文学作品。在内容储备上,包括《大主宰》、《完美世界》、《雪鹰领主》、《龙王传说》、《武炼巅峰》、《择天记》等多部2016年网络热搜作品都已划入阅文集团旗下。(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