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寒冷易诱发癌症 “耐寒性”细胞易癌变

外媒:寒冷易诱发癌症 “耐寒性”细胞易癌变
2017年12月14日 10:50 参考消息网

外媒:寒冷易诱发癌症 “耐寒性”细胞易癌变

  俄媒称寒冷易诱发癌症:“耐寒性”细胞易癌变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俄媒称,塞浦路斯大学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发现,住在北方国家的人更容易罹患癌症。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分子生物学与进化》月刊上。

资料图:法国宇航员Thomas Pesquet在太空执行任务期间用相机记录了从太空俯瞰到的地球景观,图为俄罗斯雪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俄新社12月7日报道,科学家此前提出假设,认为人类对极端天气的适应性与癌症发病风险有关。报告作者康斯坦丁诺斯·沃斯卡列季斯介绍说:“帮助人类应对恶劣天气的基因变异也会引发癌症。表现出高度‘耐寒性’的细胞很容易发生癌变。”

  报道称,全球统计数据表明,北方国家居民患肺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更多。这个趋势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体现得尤为明显。这些地方上述癌症的发病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

耐寒性癌变细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