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提交的监管文件暗示其计划造车

外媒:小米提交的监管文件暗示其计划造车
2017年12月14日 10:03 参考消息

  外媒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暗示其计划制造电动汽车。目前各家科技集团日益将汽车视为下一代智能设备。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小米12日在向印度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申报文件中表示,它可能在印度销售“各种交通、传送和其他运输设备,包括部件、备件,无论这些车辆是基于电动、其他任何动力还是机械动力”。

  报道称,该公司尚未宣布任何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的具体计划,并表示,目前没有寻求生产电动汽车的执照或许可。一位公司员工表示:“我们没有规划任何东西。”

  该公司的知名创始人雷军上一次在2015年初宣布有可能制造汽车,随后又排除了“今后3到5年”这么做的可能性。

  报道认为,但随着中国科技公司日益将它们的设计和营销技巧应用于汽车行业,中国社交媒体将此视为小米计划进入这个市场的迹象。

  精通科技的中国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日益将车内“连通性”——在路上可以做购物和浏览社交媒体之类的事情——视为一个重要考虑。

  麦肯锡在上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受访的中国人有64%表示,他们将会因更好的车内连通性而改换品牌,而美国人和德国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7%和19%。该报告称,在中国,“连通性是一项必备功能”。

  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等汽车软件的中国替代品正在增长。

  中国的搜索引擎百度在2015年推出了百度CarLife,它将智能手机与汽车显示屏整合在一起,并将人工智能与语音识别连接起来。

  阿里巴巴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600104,股吧)(SAIC)成立的合资企业斑马(Banma)最近推出了一款车内“操作系统”。

  一家新的电动汽车企业Future Mobility表示,它将于明年推出配备大尺寸仪表盘显示屏的“拜滕”汽车。该公司将其汽车视为“下一代智能设备”。

  宝马正在生产中国版的宝马5系列——5 Series Li,并宣称该车前排有两个分别为12英寸和10英寸的屏幕,后排座位还有3个屏幕。

  报道称,但小米是中国首家提到要制造整车的大型科技公司,然而这样的计划仍符合其商业模式。小米一度是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科技初创企业,但现在已进入舒适区,制造各种网联产品,从智能手机到电饭煲,产品面向中国的中产阶层。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称,手机生产商小米拟在印度扩展当地电动车销售,以及进军支付业务。

  报道引述监管文件显示,小米拟销售用于运输的所有类型车辆,包括电动车及以其他方式发动的车辆,以及计划开展非银行金融业务,例如支付业务、租赁融资、流动网上支付等。

  报道称,小米还有意在印度销售的产品还包括笔记本电脑、游戏机、计算机零件及配件等。

  小米方面向记者表示:“我们要澄清的是,监管文件只是点列出公司在印度未来发展目标的改动,并没有寻求生产电动汽车的执照或许可。”

(责任编辑:李亮 HA0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