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加速打造中国IDM 5500万美元入股苏州光建存储

紫光加速打造中国IDM 5500万美元入股苏州光建存储
2017年12月14日 09:07 网络

  中国台湾电子大厂光宝昨(12)日公告,在新成立的储存厂苏州光建存储增资5500万美元,由紫光旗下的苏州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紫光”)全数认股,未来紫光持股55%,拥有主导权,光宝持股45%。后续须经双边主管机关审核通过。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712/372969.htm

  

  日前矽品出售苏州厂三成股权给紫光,此次光宝科子公司也引资苏州紫光存储科技,透露台厂与紫光的关系,从绝对竞争转为合作。

  光宝今年9月才由董事会通过,斥资4500万美元于苏州新设光建存储有限公司,事隔不到3个月,昨天再宣布增资至1亿美元,引进清华紫光集团。光宝表示,该厂锁定大陆近年蓬勃的储存设备市场,包括PC个人电脑、企业IT系统,以及Data center(资料中心),就近服务当地客户。

  苏州光建未来将采共同执行长制,由光宝及紫光各指派一名执行长;未来由苏州光建负责生产及工厂管理,紫光则负责客户、通路。紫光将负责SSD的销售、客户关系与采购,苏州光建则专职生产。目前苏州光建已经申请盖厂建照,如果一切顺利将于明年初动工、最快明年底投产。

  

  紫光在芯片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收购了展讯和锐迪科,依托长江存储布局存储,并入股了台湾矽品、南茂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具有了设计、制造、封装等全产业链的布局,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IDM(垂直制造)集成电路巨头的雏形。

  在存储领域,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已经研发出了32层64G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 NAND芯片,明年将实现量产。此次紫光集团增资5500万美元主导苏州光建存储的意图可想而知。

紫光矽品存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