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英国的最高峰位于南极洲

研究人员发现英国的最高峰位于南极洲
2017年12月12日 14:29 cnbeta

研究人员发现,英国最高的山峰不在英国。英国南极调查局(BAS)最近进行的地图调查发现,海拔3239米的Mount Hope不仅是英属南极领地(BAT)的最高峰,而且也是所有英属领地中的最高峰。这项包含新卫星资料的调查显示,Mount Hope的海拔比先前预想的高337 米,比Mount Jackson高55米。

阿根廷,澳大利亚,智利,法国,新西兰,挪威,英国等国家在南极立界声称主权。英国对英属南极领地声称拥有主权可以追溯到1908年,英属南极领地位于南极洲从南极点到南纬 60°,西经 20°和 80°之间的区域。这片区域面积达170.94万平方公里(660,000平方英尺)。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研究人员已经做出了一致的努力来准确地绘制最佳可行技术地图,但事实证明,以往在地面调查中进行的地图调查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因为准确的地形图对空中交通安全和科学都很重要,所以英国南极调查局一直使用精确到5米(16英尺)的新的高分辨率卫星测量数据来创建更新的地形图。

新的测量结果显示,Mount Hope不仅是英属南极领地的最高峰,也是英国海外领地及英伦三岛等所有英属领地中的最高峰。相比之下,英国本土最高峰Ben Nevis海拔只有1344.5米。然而Mount Hope并不是南极洲的最高峰。南极洲最高峰为Mount Vinson,海拔为4892米。

英国南极调查局测绘和地理信息负责人Adrian Fox表示:“这是英属南极领地内令人兴奋的发现。现代卫星数据反映了此前该地区的调查和地图是不准确的,除了发现Mount Hope是英属南极领地的最高峰之外,我们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发现,包括新的海拔高度,长达五公里的新位置,甚至还有一些尚未被调查过的新高峰。”

Fox表示:“最高峰可靠测量的地图是飞行计划的基本安全要求,卫星图像精确的高程数据现在使我们能够为南极洲提供这些资源,此前在那里飞行很困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