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叫停一家餐饮评论公司ICO 对投资者发出警告

SEC叫停一家餐饮评论公司ICO 对投资者发出警告
2017年12月12日 14:09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日前警告投资者,称将资金投入加密货币是有危险的,新兴资产类别的交易和公开发行可能违反联邦证券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发表了上述声明,此前,美国证券监管机构介入,阻止了一家餐厅评论应用的数字货币ICO,该公司未能将其注册为证券。

ICO能让初创公司在诸如区块链这样的加密货币技术上,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虚拟代币来快速筹集资金。在过去的一年里,此类产品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因为该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受监管的,所以几乎没有关于它们的数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表示,本周一的执法行动意义重大,因为它显示SEC将介入处理ICO的注册违规行为,即使它们没有任何欺诈指控。

克莱顿说,“关于加密货币和ICO市场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很多关注,包括……与我们传统的证券市场相比,对投资者的保护大大减少,相应地,欺诈和操纵的机会也更大。”

他在声明中对投资者表示:“如果一个机会听起来太完美,令人难以置信,或者如果你被迫迅速采取行动,这时候请谨慎行事,并需要意识到你的投资可能会有失败的风险。”

克莱顿还警告业内人士,在许多情况下,ICO需要遵守有关证券发行的联邦规定,包括向SEC登记,或获得豁免,允许发行者私下向被认可的投资者出售股票。

他补充说,许多加密货币的交易平台可能违反了要求它们注册为交易所或替代交易平台的法律。

周一上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停止了对一家公司的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没有向监管机构登记。监管机构表示,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1月1日联系该公司后,私人控股的Munchee公司同意暂停其发行和退款。

SEC拒绝了Munchee通过出售“MUN代币”筹集1500万美元的计划。用户可以通过点评餐馆用餐或直接在APP上购买这些代币。Munchee公司还表示,它正与餐厅协商,让餐厅接受用这些代币付饭钱,或者卖广告换取代币,通过这些方式,代币可以增加价值。

SEC表示,投资者对MUN代币的投资回报有合理的预期,这使其成为SEC必须要求其注册实施这些安全措施的理由。

Munchee同意SEC的命令,但不承认或否认调查结果。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新成立的网络公司(cyber unit)对一家私人控股的“网络公司”PlexCorps提出了第一个ICO指控,称该公司曾用“PlexCoin”ICO欺骗投资者。该案正在纽约联邦法院审理。(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