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专做演讲的 TED,怎么在印度做起了电视节目?

那个专做演讲的 TED,怎么在印度做起了电视节目?
2017年12月11日 13:49 爱范儿

在过去十年里,TED 官网上的视频播放次数,已经从 2006 年的 230 万次,跃升至 2016 年的 23 亿次,当然,这并没有算上外部非官方发布传播的数据。但对于 Chris Anderson 而言,这还不足够。

目前,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女孩,和在贫民区里为未来感到迷惘和愤怒的待业男孩,他们都没有机会通过电脑了解到最有启发性的导师和演讲。

Chris Anderson 说道。在 2001 年,他通过个人非盈利基金 Sapling Foundation,以 6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TED。随后,他还为 TED 的演讲视频加上了那句标志性的副标题“传播思想,分享生活(ideas worth spreading.)”

(Chris Anderson,图自 Business Insider)

据统计预测,于 2016 至 2002 年之间,非洲、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将合计增加 3-5 亿网民,他们是 Anderson 接下来的目标观众。但是,“我们要怎样才能找到那些可让为他们(生活在贫民区的年轻人)产生共鸣、能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演讲者?”

作为首个尝试,Anderson 决定为印度制造一档电视节目《TED Talks: Nayi Soch》(“Nayi Soch”意为“新想法”)。他们不仅找来宝莱坞最受欢迎的明星沙·魯克·罕(Shah Rukh Khan)当主持,还选择了印度最大的电视台 Star Plus 播放,该电视台观众超过 6.5 亿人。

(主持沙·魯克·罕和制作人 Juliet Blake,图自 Business Insider)

据制作人 Juliet Blake 介绍,这档节目将由八集一小时的节目组成,每集都会有不同主题,主要围绕印度的平权问题。

节目每集都将邀请数位嘉宾演讲,而将近一半的嘉宾都是女性。Blake 认为,这对于印度女性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节目:

录制节目时,观众席里许多女性都哭了起来。

它(节目)不仅是一次出色的 TED 演讲,我觉得,对于许多生活在印度的女性来说,这将改变她们的生活。

该节目第一集已经于 12 月 10 日播出。

题图来自 Business Inside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