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瞎跟风了 近7成用户不买没耳机口手机

别瞎跟风了 近7成用户不买没耳机口手机
2017年12月11日 11:08 PChome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某些设计若是苹果使用了,那么去跟风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然而苹果并非在所有地方都是对的,至少在3.5mm耳机接口的取消上就是如此。苹果之所以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是因为它有利于打造更加纤薄的机身,并且可以直接推动消费者去购买AirPods无线耳机。

然而一些厂商去盲目跟风苹果,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就有些令人不解了。而盲目跟风也并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反而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不方便。

对于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后,如何去使用耳机,目前主要有几种解决方案。第一是提供一个转接头,让用户继续可以使用原来的耳机;第二是直接提供相应接口的新耳机;当然向苹果那样推出无线耳机也可以。

至于消费者更加认同那种方案,外媒对此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不出所料,消费者显然对于取消3.5mm耳机十分不满,折中方案显然不如直接提供3.5mm耳机接口。

有10%的用户直接使用了无线/USB Type-C/Lightning接口耳机,10%的用户选择了转接头,14%的用户表示无所谓,而67%的多数用户表示,根本不会去考虑购买没有3.5mm耳机接口的手机。

编辑点评:或许未来3.5mm耳机接口的取消是大趋势,然而现在根本没有达到那一高度,至少无线耳机没有发展到那个高度,相应接口的耳机则剥夺了手机在充电时使用耳机的权利。这些显然都是消费者所无法接受的。因此要彻底摒弃3.5mm耳机接口的话,还是等手机的续航与无线耳机发展到足够高度时再说吧。

苹果耳机接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