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体专访苹果高管:“不同凡想”精神是否还在?

外媒体专访苹果高管:“不同凡想”精神是否还在?
2017年12月11日 09:02 太平洋电脑网

苹果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最近接受了荷兰网站Bright.nl的专访,谈iPhone X和Face ID技术,以及AR等话题。


席勒接受荷兰网站Bright.nl的采访

Face ID是苹果能找到的最好方式

关于iPhone X的人脸识别系统,席勒说,与安卓阵营的竞争对手比较,苹果公司的最大优势在于这套系统与iOS的整合。他说,苹果公司有很多事情要弄清楚再做,比如何时更换Home键,以及Siri、Apple Pay和Touch ID的功能如何协调。

另外谈到竞争对手时候,他说认为他们都很糟。

“它们跟Face ID工作方式不一样。通过这些年来所打造的产品可以看出,我们非常清楚如何让事情变得简单。比如Home键,最开始它只是用来返回到主屏幕,逐渐变成可以做很多事。我们给它加入了Touch ID指纹识别、还可以进入多任务界面、呼叫 Siri、启用Apple Pay。而Face ID是我们能找到的最好的方式来解锁(并实现其他功能)的方式。它是个非常独特的实现方式。”

实际上,在iPhone X评测之前,新浪科技也曾在美国库比蒂诺苹果总部与席勒进行交流,关于面部和指纹识别的取舍问题,他回答媒体说:

“在过去几年,我们不断完善了Touch ID,现在唯一让我们有信心拿走它的,是更好的方式”。

“这些年我们一直都在不断给Home键叠加功能,但是它不能永远待着屏幕上,现在有了面容ID和底部触控区来取代它。我们这样做不是因为它失败了,而是因为变得更好了。”

Face ID会涉及到隐私问题,席勒再次强调了苹果的隐私政策,首先是解锁iPhone面部数据都存储 iPhone X上的单独的保密区域中,这部分不联网也不能同步到云端;另外关于第三方App的,他说任何想要访问iPhone X原深感镜头的App都要经过更严格的应用审核。

VR还不是大市场 它需要内容

关于VR虚拟现实技术,席勒说,苹果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这项技术的使用价值,他认为“VR技术是针对特定用例的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它还不是一个庞大的终端用户市场,内容创作者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苹果在VR方面的尝试很谨慎,在别家热潮一轮之后,苹果在今年六月的WWDC大会上才开始公开谈VR,并结合新的mac电脑硬件在体验区做了展示。并且看起来苹果更看好AR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

其实这正是苹果的做事方式,让一种新技术出现之后有落地之处而不是用户摸不到的概念——虽然这样会被很多人吐槽慢。

库克在上周访问上海期间与我们交流时候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觉得AR是能让人与虚拟现实之间交互的技术。席勒的看法貌似与他一致,他认为有潜力改变“现有每一个主要软件类别”。

AirPods耳机体现“不同凡想”精神

荷兰媒体提到了苹果那句著名的广告语“THINK DIFFERENT(不同凡想)”,席勒借用AirPods耳机需做了回答。他称AirPods是苹果公司产品哲学的典范,这连个小东西放进耳朵里开始放音乐、拿出来暂停,看起来简单的使用方式里蕴含了化繁为简的产品思维,以及大量原件。

上周库克访问AirPods生产工厂,也就是位于江苏的昆山立讯精密时候,曾有同行参观的国内媒体称AirPods是苹果至今为止工序最复杂的产品,一个小小的耳机里要装入几百个元器件,制造过程“就像绣花一样”。

“这是典型的苹果。它(AirPods)是苹果DNA的核心。”

苹果Home键V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