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拟向印度线上杂货店Bigbasket投资2亿美元

阿里拟向印度线上杂货店Bigbasket投资2亿美元
2017年12月11日 14:20 环球网

阿里拟向印度线上杂货店Bigbasket投资2亿美元

实习编译:郭轶凡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向印度最大的网上超市Bigbasket投资约2亿美元,在这家初创公司所获的2.8亿美元的融资中占居鳌头。

  

  知情人士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后,阿里巴巴拿到了BigBetsket公司25%的股份。因此事被要求保密,所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这家班加罗尔的食品杂货公司曾与电子商务先驱亚马逊公司进行过投资谈判。6月,亚马逊收购了美国全食超市公司。

  这一投资标志着全球两大电子商务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印度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在线零售市场之一,且印度市场的霸主地位究竟花落谁手还未有定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承诺要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以挑战当地领先的Flipkart在线服务公司。阿里巴巴已经投资了运营数字支付和电子商务业务的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s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这项与Bigbasket公司的交易正在等待印度反垄断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的批准。相关人员称,这只是走一下形式,应该很快就会通过。Bigbasket和阿里巴巴均没有针对这项投资作出回应。Bigbasket作为印度杂货和家庭产品的供应商,在这笔交易中被估价8亿美元。即使在市场很发达的美国和中国,杂货和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是极具挑战性的业务。原由Innovative Retail Concepts Pvt所有的Bigbasket,由于缺乏基本物流、冷藏卡车和仓库,因此很难在印度大城市扩张。

  需要资金才能发展。2017年初,亚马逊获得政府批准,向食品零售业务投资了5亿美元。在过去的几年中,印度几家备受瞩目的杂货初创公司接连倒闭。与此同时,网上零售商可以维持稳定客户群,并可将利润颇高的私人品牌和新鲜农产品推向电子商务领域的回头客。(实习编译:郭轶凡 审稿:李宗泽)

阿里印度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