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主业坍塌 “碰瓷”滴滴遭怼:企业生存不能走捷径

嘀嗒拼车主业坍塌 “碰瓷”滴滴遭怼:企业生存不能走捷径
2017年12月11日 10:51 TechWeb

12月11日消息,嘀嗒拼车于昨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因同时安装了嘀嗒拼车App而遭到滴滴官方客服的电话威胁。对此滴滴出行今早发布回应否认,并强调企业生存的法则不是 “碰瓷”走捷径。

滴滴官方回应称,经过仔细核查,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滴滴强调,企业生存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

据了解,在主营拼车业务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嘀嗒拼车今年10月开始宣布正式开通出租车叫车业务,但由于嘀嗒刚刚进入该领域,运营经验和技术经验匮乏,且出租车司机很少导致运力不足,嘀嗒平台上的出租车司机挑单现象格外严重,用户体验堪忧。

根据易观的数据,从今年1月到5月,嘀嗒拼车的活跃用户逐渐下降,后续采取了一些发券和发补贴的策略,从5月到8月数据有所回升,不过仍然大大低于年初。9月补贴停掉之后,活跃用户继续减少。今年1月,嘀嗒平台上还有500多万活跃用户,到了9月,已经变为400万活跃用户了,整整流失了100多万。

以下是滴滴官方回应:

已关注到某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我们看后的第一反应是疑惑。基于文中主观性的文字描述,经过仔细核查,我们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

我们彻查了所有可能的渠道,均未发现有任何滴滴员工有过文中描述的行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也无法出现文中所谓“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说监测到了”的情况。

需要强调的是,企业生存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对于文章中针对滴滴公司的恶意抹黑和诋毁,我们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