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开始做高端珠宝,造型大胆,价格也没那么贵

Gucci 开始做高端珠宝,造型大胆,价格也没那么贵
2017年12月11日 07:09 好奇心日报

Gucci 今年宣布不使用皮草,但是开拓了另一个奢侈品业务:高端珠宝(High-end jewelry)。

目前 Gucci 在售的都属于精品珠宝(Fine jewelry),价格大多在 2、3 千人民币左右,使用纯银、镀金和施华洛世奇水晶等材质。

高端珠宝线价格在 15000 欧到 70000 欧(约 11 万- 55 万人民币)之间,使用 18 k 纯金、钻石等材质,新系列共有 25 个设计款式。

高端珠宝 showroom,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Gucci 价格在高端珠宝中不算贵,一般来说高端珠宝价格从 10 万美元起,可以高达数百万。Gucci 将其定位为“中高端”,或者说是“独一无二的珠宝”,因为每一款重复的设计都使用了不一样的宝石。

高端珠宝线通过私人销售的方式向部分客户出售,目前在日本、中国和美国市场可以找到。

Gucci 为此聘请了一个珠宝学家在全世界搜寻珠宝,如今在米兰供养着 30 个金匠和石匠制作高端珠宝系列,除此之外,也有外部珠宝工作室 Valenza 的帮助。

Gucci 的高端珠宝也延续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在设计成衣时的精神,充满怪癖与复古感,老虎、蛇、狮子、狐狸......你都能在成衣和精品珠宝中找到这些元素。

老虎头钻石手镯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我已经让一些女人穿上了那些在古着档案里积灰的东西...包括珠宝,将他们重新带回来,重新变得重要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Michele 对《纽约时报》说。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Altagamma Foundation)联合发布的 《2017年全球奢侈品消费者洞察》,消费者在珠宝腕表品类的“净欲望”(未来将在珠宝腕表品类增加花销的人-未来将在珠宝腕表品类减少花销的人)增加了 21%,8 个奢侈消费品类别中位列第三。也就是说将在珠宝腕表上花更多钱的人比去年增加了 21%。

《2017年全球奢侈品消费者洞察》

德勤发布的第四期《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中列出了 100 个奢侈品百强企业,其中以珠宝和手表为主要输入来源的企业有 28 家,占据百强企业销售额的 26.7%,除“多种奢侈品公司”(收入来源多样化的奢侈品公司)外,在四个品类中销售额位列第一。

德勤《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

对于 2017 年连前三季度增长量都在 40% 以上的 Gucci 来说,高端珠宝是下一个具有带动增长潜力的品类。但 Louis Vuitton、Dior、Chanel 都已经都了更成熟的高级珠宝生意。

“现在消费者想要更加当代的珠宝......像 Gucci 这样的品牌,高级珠宝不是核心的生意,但是在有能力做高级珠宝的情况下,Gucci 可以在造型上比传统品牌更加大胆”,Gucci 的珠宝采购主管 Maurizio Pisanu 说。

题图、文中图来自:纽约时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