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首度回应卢本伟疑似开挂事件 将持续配合官方对作弊主播进行处罚

斗鱼首度回应卢本伟疑似开挂事件 将持续配合官方对作弊主播进行处罚
2017年12月09日 17:27 DoNews

DoNews互娱12月9日消息(记者 顾福昌)

在记者与斗鱼直播进行沟通后,斗鱼首度回应了对主播五五开卢本伟的处理态度。在怂恿粉丝爆粗一事上,斗鱼已经责令卢本伟在微博及直播中对观众道歉,斗鱼将根据其认错改过态度,决定下一步处理措施。在卢本伟疑似开挂一事上,斗鱼将配合蓝洞官方,一旦确认其作弊行为,会对其采取进一步措施。

卢本伟怂恿粉丝爆粗事件缘起于卢本伟的一次线下见面会,在卢本伟的直播过程中,卢本伟以及其粉丝用带有侮辱性的话语来攻击质疑卢本伟开挂的视频作者和网友。目前,部分涉事粉丝已经在社交网络上公开道歉,卢本伟也于12月8日在直播及微博上对网友道歉。

斗鱼针对此事的处理措施为:

1、责令卢本伟在微博、直播间向公众致歉。

2、斗鱼将视其认错改过态度,决定下一步处理措施。

3、斗鱼今后会严格主播管理、规范主播言行,整顿直播风气。

对卢本伟疑似开挂的态度上,斗鱼表示,将配合蓝洞官方净化游戏环境,打击各种形式的外挂与舞弊行为,并且将持续配合官方对所有有作弊行为的主播进行处罚。和体量无关。但是直播平台并不掌握任何核心游戏数据,因此需要官方给予确定的信息才能处理。

对于游戏、直播来说,斗鱼只是一个平台,平台的责任是组织者和监控者,而非游戏的参与者,游戏主播是否开挂,平台没有技术力量去判断,也不能作为裁判。平台无从判断主播是否开挂;除非主播自己承认,或是游戏官方确认其开挂行为,否则平台不能随意处罚一个主播。斗鱼称,这是其迟迟不对卢本伟开挂事件发声的主要原因。(完)


主播卢本伟斗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