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全团队发现iOS漏洞:iOS 11或将首次公开越狱

谷歌安全团队发现iOS漏洞:iOS 11或将首次公开越狱
2017年12月10日 12:04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9To5Mac报道,谷歌内部专注于发现其他公司软件漏洞的安全团队Project Zero,似乎将公布最近在iOS 11中发现的漏洞。虽然该漏洞已经通过iOS 11.2修补过,但这一漏洞可能会让iOS 11首次公开越狱。

正如科技博客网站Motherboard所提到的那样,听到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的谷歌正在研究iOS漏洞,这可能听起来很奇怪。

然而,这正是成立Project Zero团队的目的,而它的安全研究人员伊恩?比尔(Ian Beer)是一个著名的iOS 漏洞“猎人”。在最新的iOS 11.2所修复的15个安全漏洞当中,有5个是被比尔发现并报告给苹果公司的。

本周,比尔发布的一条推文称,他将很快分享更多的信息,而那些有兴趣引导iOS 11内核安全性研究的人,应该留一台设备用来研究,并且让该设备保持在iOS 11.1.2或以下版本,第一部分(tfp0)将很快发布。

Motherboard指出,tfp0代表pid 0任务,或者是内核任务端口,该端口让你能够控制操作系统核心。

该网站还预测,比尔不会共享“完整的、不受束缚的越狱”,这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将手机插入电脑,利用电脑来启动设备。

然而,那些信息安全领域的人士相信,比尔即将发布的信息将允许其他人为iOS 11创建一个完整的越狱。

曾为腾讯的Keen Lab做过越狱的研究人员马尔科?格拉西(Marco Grassi)说,从比尔发布的信息来看,人们肯定可以完全对设备进行越狱,尤其是对iPhone 6s和之前的iPhone手机。

上个月,我们看到关于iOS 11.1.1越狱事件的报道,但详细信息还没有公开。对于比尔发现的漏洞,其他一些人,如开发人员和作家乔纳森?莱文(Jonathan Levin),已经准备好了资源,帮助感兴趣的各方利用这一信息。

另一方面,公开这些漏洞的比尔,应该帮助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其他的错误和漏洞。(小狐狸)

越狱苹果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