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私下挺高通 担心被收购后苹果影响力扩大

谷歌、微软私下挺高通 担心被收购后苹果影响力扩大
2017年12月10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据财经媒体CNBC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有多家公司私下表达了对博通收购高通交易的担心,微软和谷歌是其中的公司之一。这些公司担心苹果在博通收购高通交易中的潜在影响,他们也担心博通削减成本的声誉,而不是投资新技术。高通上个月拒绝了1050亿美元的出价,导致博通本周早些时候为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提名新一任董事会董事。在作出是否批准交易的判断时,监管机构要求业界提供意见。

消息人士称,高通公司已经告诉微软,谷歌和其他公司不要做任何公开声明。市场人士表示,高通公司不知道博通是否会大幅提高每股70美元的报价,然后才能采取更加坚定的立场。博通收购交易可能会改善苹果与高通之间的关系,高通目前提供用于iPhone和iPad的芯片。高通公司在一月份以高达10亿美元向苹果起诉,称其侵犯专利权,声称高通公司不正当地收取了版税。高通公司已经发布并申请了13万多项专利,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技术。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私下表示乐观,认为如果博通收购高通,将会与苹果公司进行诉讼。

为什么微软和谷歌会反对?

苹果获利就相当于其竞争对手受损。对谷歌来说,许多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的产品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和高通芯片。据IDC称,Android及其衍生品占智能手机市场的85%。微软刚刚发布了第一款使用高通芯片的Windows 10个人电脑,并且可能会继续推出这类平板混合电脑,它们比传统的基于英特尔的个人电脑功耗更低,因为它试图与苹果的iPad竞争。

虽然微软和谷歌是全球最大的两家公司,但在销售量方面,它们都不敌苹果或三星。尽管如此,微软和谷歌都认为独立的高通与其利益更接近,而被博通收购后高通将与苹果走得更近。其中两位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也私下里表达了对于削减成本的声誉的担忧,以牺牲增加的创新支出为代价。

这些第三方公司的看法可能会影响这笔交易。在宣布提议收购的新闻稿中,博通CEO霍克·坦说:“如果我们全球的共同客户对这个提议没有信心,我们就不会公开收购方案。”高通、博通、微软和谷歌的发言人就此拒绝发表评论。

苹果高通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