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与用户数据不好看?是时候该重新设计应用主页了!

销量与用户数据不好看?是时候该重新设计应用主页了!
2017年12月08日 08:58 猎云网

【猎云网】12月8日报道(编译:杨卟咚)

编者注:本文作者是Josiah Humphrey,与Mark McDonald共同创建了一家叫做Appster的移动应用服务公司,专门为非技术出身的企业创始人提供帮助。

应用程序登陆页是所有移动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验丰富的应用创始人明白应用程序登陆页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常常在写代码前就开始设计登陆页。他们知道,成功的应用程序营销要能引发用户的兴趣,而登陆页对于推动增长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什么因素能够使应用程序登陆页有效果?如果你已经创建了登陆页,你能确保它完全发挥了作用吗?

这些都是我们在 Appster 常常碰见得问题。在下文中,我将详细介绍应用程序登陆页时如何推动增长的,同时向读者介绍那些经过反复检验的策略。

应用程序登陆页的定义

简而言之,应用程序登陆页是一种为了某种转换目标而设计的独立网页。应用程序登陆页的作用有:

验证关于应用程序的想法

如果你有了关于应用程序的新想法,不妨采用登陆页来验证想法。比如用小礼物换取用户的电子邮箱地址,服务器的订阅量可以反应用户是否对此感兴趣。也可以向用户发送登陆页,收集潜在用户的反馈。而你收到的评论可能会反应出用户的异议和待改进的方面。

推动应用程序的下载

有了登陆页,你就可以在应用程序推出之前,通过向朋友、社交媒体的关注者和有影响力的人分享链接,实现意识开发(Build Awareness),同时获得用户。虽然优化应用商店的方式有很多种,但登陆页的效用更加直观,还能以应用商店无法实现的方式来推广应用。

收集潜在用户的资料

每次访客在登陆页上填写转换表单时,你就会获得潜在用户的统计信息。有了这些信息,你将会更加了解正在转换的这些访客,而且在进一步接触之前,能够更好地为这些潜在用户定制内容物。

评估营销策略的有效性

通过跟踪和查看登陆页的各项指标,就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市场营销的绩效,例如访客的转换成果,以及不同奖励、活动和消息传递策略起到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从这些数据中收集到的模式和趋势将有助于提高营销绩效。

应用程序登陆页的作用

1. 传达引人注目的价值主张

价值主张是营销信息的焦点,应该简洁地强调以下内容:

1)如何解决或改善用户的问题

2)应用程序的优势

3)与其他应用程序相比,该应用程序的优越性

团队沟通是工作场所的常见问题,而 Slack 则通过简洁的页眉、文本以及消息传递功能的图片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还有一个链接能引导访客前往功能信息页面,因此开发者就不用在产品的主页上放置过多信息。

要点:

少许幽默感:大多数登陆页显示信息的方式都比较中规中矩,Muzzle 却以其幽默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Muzzle 的主页看起来简单舒适,有了它,你将不必忍受办公时间弹出私人信息的尴尬。

不是副本的问题:不要低估视觉元素对价值主张的影响。Attensee 就是一个例子:热图分析(Heatmap Analysis)显示,访客在滚动登陆页期间很快就会失去兴趣。Attensee 团队没有更改副本,而是在价值主张背后添加了黄色背景,让它变得醒目起来。这种简单的更改产生了明显的效果,网站的转化率提高了 12%。

2. 实现用户行为号召

用户行为号召(Call to Action)指的是你希望访客执行的操作。可能是产品购买行为,可能是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团队拨打跟进电话,也可能是注册试用行为。无论采取什么样的行为,你必须在用户行为号召中详述,在登陆页上显示“开始使用”、“免费注册”或“购买产品”这样的字眼。剔除杂项,保持简洁,你也不希望分散或混淆访客的注意力。Evernote 就非常关注用户行为号召按钮,他们清楚地向访客说明了接下来的步骤,而且绿色也在网站的极简设计下显得非常醒目。

要点:

测试:测试用户行为号召的各个方面,例如大小、颜色和位置。尝试在不同的副本样式之间切换,“立即订阅”是邀请访客注册的直接方式,而“成为增长专家”则能间接地传达你的信息。

让它变得明显:把注意力放在用户行为号召按钮上,把它放在中间或者不易被忽视的地方,同时用箭头和醒目的颜色标注出来。如果页面上有额外的用户行为号召按钮,不要过度标注显得本末倒置。

3. 凸显优秀的视觉效果

让人分心的元素、模糊的副本和俗气的商业用图,都是登陆页设计时应该避开的雷区。大家应该坚持“少即是多(Less is more)”这一至理名言,保持设计简洁,避免让无关紧要的内容模糊访客的视线。让我们以 Breather 为例,中性的配色方案和白色的主体让人看起来不太累,用户行为号召按钮则突出地显示在中间。但也有例外,比如说 Huemor 在网站上用了一些俏皮的动画和醒目的颜色,当这些元素配合在一起时,就能够传递出公司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

要点:

加载时间:页面加载的每一秒都很珍贵。根据 Akamai 和 Gomez.com 的调查,如果一个页面的加载时间超过了 3 秒,40% 的用户都放弃它。因此,请确保增添设计元素不会牺牲加载时间。

测试:动画和插图是否比照片更有效?哪些颜色能得到访客的积极回应?通过测试视觉效果,你更能掌握哪些因素和设计元素能够吸引访客,让他们产生共鸣。

4. 借助社会认同的力量

有多少次,你只是因为看到了排队的长龙就决定去一家餐厅?又或者是在看到亚马逊的热评后购买了产品?当论及数字体验时,该原则也同样适用。消费者希望自己不是购买某产品或使用某服务的个别人,他们希望从消费者满意度中获得安全感。而社会认同恰好能够证明产品或服务的优劣。

要点:

口口相传:兰德·费舍金(Rand Fishkin)说:“你不需要大量数据,要的是相关推荐。如果用户之间有着相似的个人资料,那么三到四个人的附图推荐应该是非常有效的。推荐者与访客的相似度越高,社会认同就越容易触发。”

进行定期更新:如果你在使用的是主页或产品页,请时刻更新媒体关注、推荐和统计信息。

利用社交媒体:推特是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展现简短的推荐和引用。当把这些引用添加到站点时,确保将其链接到推文而不是推荐者的个人主页。

5. 遵循逻辑信息层次结构

信息层次结构(Information Hierarchy)是指页面上信息的结构顺序。这里的目标是为访客创造轻松无障碍的体验:如果页面是结构化的,那么访客的问题就可以按照逻辑顺序来处理,也就是在适当的时候向他们提供合适的信息。

要点:

采用框架:框架可以提供方便的指导,你可以在研究阶段使用框架组织收集到的信息。Unbounce 的竞争战略总监科里·迪利(Corey Dilley)在一篇博客中概述了他在设计登陆页时的层次结构:1) 解决访客的痛点;2) 表明优势;3) 表明优越性;4) 解决用户的常见异议;5) 反映出用户行为号召;6) 展现社会认同。

与其他因素(例如用户行为号召和视觉元素)一样,测试也是这一步中的关键。迪利解释说:“上层的层次结构是个起点,在不同受众中的反响也有所不同,所以需要测试。”使用多种可视元素,例如颜色、字体、项目符号、标题和副标,能够反映出信息的层次结构,同时方便访客直观地获得关键信息。

总结

无论你是在验证应用程序的初始阶段,还是在评估市场营销和消息传递策略的后期阶段,有了合适的战略与策略,应用程序登陆页将成为增长策略的关键部分。虽然我分享的这些创建登陆页的技巧和框架,已经过了初创公司和企业的验证,但毕竟不是万全之策,关键还是在于不断地测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方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