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hone智能手机壳可用于分析血液样本

GPhone智能手机壳可用于分析血液样本
2017年12月08日 08:58 cnbeta

摄像头、录音机和音乐播放器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都是我们不再需要单独携带的东西,因为它们均内置于智能手机中。糖尿病患者可能很快就能够将血糖测量工具包添加到该列表中,因为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已经创建了一个能够完成这项工作的手机壳。

这款手机壳被称为GPhone。壳体的一角是可重复使用的传感器,连接到印刷电路板。另外,手机壳的一侧安装了一个可拆卸的设备,内装一次性颗粒,一次只能分配一个。

用户首先使用触针将其中一个小颗粒放置在传感器上,通过磁体将颗粒固定就位。这向上驱动传感器。然后他们将血液样本放在颗粒上。颗粒内一种称为葡萄糖氧化酶,通过产生电信号与血液中的葡萄糖发生反应。该信号又由传感器的电极测量 - 葡萄糖浓度越高,信号越强。传感器然后通过蓝牙将数据传输到手机,在自定义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显示在屏幕上作为数值。这样的读数可以被存储以追踪患者的病情,或与医生共享。

研究人员称,大约需要20秒来进行测试。一旦用户完成,他们只需取出颗粒扔掉,在这个过程中停用传感器。

该技术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应该指出的是,颗粒的成本可能会比传统测试工具中使用的纸条略高一些。此外,每项测试目前至少需要12滴血。

GPhone正由Patrick Mercier教授和Joseph Wang教授领导的一个小组开发,最近他们在《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这项技术。

测试手机壳颗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