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三星Windows MR头显“玄龙MR”正式开卖,售价4499

国行三星Windows MR头显“玄龙MR”正式开卖,售价4499
2017年12月08日 08:04 雷锋网

雷锋网获悉,三星在北京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两款产品:国行“玄龙MR”( Odyssey)头显和裸眼3D笔记本“瞳3D笔记本”。

两款产品正式开售。玄龙MR的售价为4499元,瞳3D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为5599元。

玄龙MR是三星与Windows MR平台合作的一款微软MR头显。其采用了3.5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440x1600,刷新率为90/60Hz,视场角为110度,重量645g,内置 AKG 耳机,Inside-out 追踪,内置麦克风,以及配有6自由度运动控制器。

去年10月,微软在年度Win 10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VR头显市场,他们的VR策略和PC基本一致:由OEM硬件合作伙伴生产设备,微软专心打造平台、生态、以及核心体验。当时公布的OEM厂商有:戴尔、宏碁、联想、惠普、华硕等五大PC制造厂商,并没有三星。

微软VR两个最大的特征是:首先,是降低了PC VR对电脑性能的要求,3000元左右的电脑都可以支持VR,大部分旧电脑也同样适用。其次,降低了头显售价,各大厂商声场的头显价格也在2000元左右,例如,宏碁的头显标价仅299美元。

在今年10月3日的美国微软MR大会上,微软公布与三星合作打造Windows MR头显的消息,当时对外公布的价格为499美元(头显+手柄),折合人民币约3400元。

今天玄龙MR正式发布,价格高达4499元。目前高端PC VR头显Oculus Rift价格为499刀(头显加手柄,约人民币3328元),HTC Vive则降为5488元,其新推出的Vive Focus一体机则为3999元。

在11月的微软大会上,雷锋网曾体验了玄龙MR。其画面十分清晰,可以说优于HTC Vive和Oculus,手柄的追踪很好。但是其最大的缺陷就是头显散热不好,佩戴几分钟就会出汗。比起其他几款低价的Windows MR头显,这款高端MR头显大家会不会买账呢?

同时,雷锋网还了解到,三星还带来了瞳3D——裸眼3D笔记本电脑。

瞳3D笔记本采用了柱镜阵列式的裸眼3D技术,通过改变屏幕像素显示方向形成左右眼视差,搭配机器内置的3D东东播放器,传到人脑经过合成形成立体3D图像。

其配备了15.6英寸FHD屏来支持裸眼3D屏幕技术,同时瞳3D笔记本可通过人眼识别相机识别瞳孔位置,从而带来更好的3D效果。

其外观为白色,机身采用了铝制掌托设计,并采用全尺寸键盘,搭配人体工学设计的弧形键帽。重量厚度方面,瞳3D笔记本厚度为22.75mm,重量为2.2千克。

在配置上,三星瞳3D笔记本搭载了第七代英特尔i5-7200U处理器,配置NVIDIA GeForce 940MX 2GB显卡,内存8GB。同时支持最大1TB HDD和128GB SSD双重储存,内存和硬盘均支持扩展。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技术营业部总经理束灿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前无论是电视还是笔记本电脑,都已经有裸眼3D产品问世。这些产品大多是通过软件算法,通过LED屏实现裸眼3D。三星瞳3D笔记本采用的是柱镜阵列式裸眼3D技术,在LED屏幕外面,有一层棱镜物理层,通过棱镜的折射原理,实现裸眼3D。”

相关文章:

同样是 Windows MR 头显,三星 Odyssey 高端在哪儿?

三星裸眼3DV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