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怀念乔布斯:当年他帮富士康防止工人自杀

郭台铭怀念乔布斯:当年他帮富士康防止工人自杀
2017年12月07日 14:54 澎湃新闻

12月6日,在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郭台铭介绍了富士康的转型之路,以及职业生涯中打过交道的人。

比如美国总统特朗普,郭台铭说,“特朗普为美国人找工作,每次都直接问我,你会提供美国多少人的工作,薪水是多少,他不会给你讲其他的。”

关于已经离世的苹果灵魂人物乔布斯,郭台铭说,“我非常怀念跟他在一起工作,我觉得他是一个伟人。”

传统制造业转型工业互联网

郭台铭表示,虽然富士康是全世界最大的代工企业,但它在20年前就已经不只有代工了。富士康很早就使用AR技术,现在已经可以帮客户量身订做,甚至帮客户选择、建议用哪一种材料。

谈到未来的实体经济,郭台铭表示,中国现在在推广工业互联网,富士康也在改变。郭台铭说,“我认为我们现在要把公司的技术对中小企业开放,对所有中小企业,他们不管是做鞋子,做服装,还是做小五金的。”

特朗普很直接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郭台铭认为他是个非常直接的人。

郭台铭说,“特朗普为美国人找工作,每次都直接问我,你会提供美国多少人的工作,薪水是多少。他不会给你讲其他的,他就讲得很直接。我也是一个生意人,没有时间,我觉得直接是最好的。”

郭台铭称,特朗普当政以来,美国也有了一些改变,先前美国有超过10个州的州长与他联系希望他能在美国投资建厂,提供就业。最终郭台铭选择了在威斯康辛州投资建厂。

据路透社11月报道,富士康的美国工厂计划投资100亿美元,于2020年建成,占地1000英亩,早期雇佣3000人。富士康称,该工厂最终可以容纳13000人就业。而威斯康辛州批准了给予富士康30亿美元补贴。

怀念史蒂夫·乔布斯

郭台铭是少数被邀请参加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葬礼的中国人之一。

郭台铭回忆,在富士康出现“十四连跳”自杀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之时,乔布斯问当时的董事美国防治自杀最好的医生是谁,并请那位医生来到富士康住了6个星期,帮助解决自杀问题。

郭台铭说:“我非常怀念跟他在一起工作,乔布斯对你很严厉,但是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用他的真心来帮你。我觉得他是一个伟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